原民會主委用族語宣誓就職 原民會會議將改用族語彙報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週二新內閣上任,到總統府宣誓就職,誓詞以中文寫成,但隊列之中的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全程使用原住民族語言,進行宣誓。他表示,原民會已經將主管會報等大型會議,改以族語進行,期盼扮演領頭羊的腳色,打造出族語使用的友善環境。

更多新聞: 再接再厲!大樂透連槓「下期衝1.2億元」 百萬大紅包還剩32組

新內閣走馬上任,行政院各部會首長周二上午宣誓就職。經濟部長王美花、文化部長史哲以及數發部長唐鳳等人全在隊列之中。

所有人宣讀誓詞,而後方的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可是全程講族語。他表示能夠使用自己的族語宣誓就職,都得感謝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第一條就明定,族語為國家語言。

原民會主委用族語宣誓就職 原民會會議將改用族語彙報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既然我們的原住民語言是國家的語言,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我們應該有這個責任,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也有這個義務去推廣國家語言。」

推動語言平權,原民會當起領頭羊,用各族的語言進行主管會報,也請來專業口譯老師,同步口譯。

原住民族委員會說,「第640次擴大主管會報,會議開始。」

原民會主委用族語宣誓就職 原民會會議將改用族語彙報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要復振原住民的語言,我們在公家機關帶頭作用很重要,我想這樣的帶頭功能,會讓我們的族人,對族語的自我認同就會更強烈。」

原民會鼓勵族人說族語,希望在語言之中,找到原民文化的驕傲。

更多新聞: 教召中獎又查一次 他見結果開噴「當我沒家要養?」慘遭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