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騷擾女病患被判刑 密醫竟重起爐灶再看診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一名36歲吳姓男子,在民宅內私設中醫診所,幫人把脈、針灸,甚至開藥,每次診療,收取300元到1000元的費用,2021年,他因為涉嫌騷擾女病患,被踢爆是無照行醫,去年(2022年)1月又重操舊業,再次被警方抓到,依違反《醫師法》送辦。

更多新聞: 以為被出賣!男子朝友人揮拳轉身跑通緝身分曝

拉開布簾,裡頭擺著一個醫療床,一旁還有病患,等著看醫生,乍看之下,跟一般診間沒兩樣,實際上卻是非法營業的中醫診所。

4、5盒針灸針,40罐中藥藥粉,這些都是從診所內搜出來的證物!新北市五股區,一名36歲吳姓密醫,租了一棟透天豪宅,外觀跟一般民宅一樣,也沒有明顯招牌,一到週末,就出現大批人潮,在外頭排隊,等著看病。

涉騷擾女病患被判刑 密醫竟重起爐灶再看診

附近居民說,「看診的人很多,不過只有星期五晚上,星期六、星期天。」

吳姓密醫在中國取得中醫學位,但沒通過台灣的考試,2018年偷偷營業,靠口耳相傳的模式經營,每次收費300到1000元,2021年因為看診過程中,涉嫌騷擾女病患遭判刑,去年(2022年)1月又重操舊業,違法行醫。

一頭長捲髮、留著小鬍子,外型相當有個性,這下被依《醫師法》移送,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150萬元罰金,沒有合法證照,就進行醫療行為,等於把患者的安全,暴露在危險中。

涉騷擾女病患被判刑 密醫竟重起爐灶再看診

中醫師吳明珠提及,「推拿啦或著是什麼針灸,只要是侵入性的就都不行,把脈不行看診不行給藥不行,這個都是違反《醫師法》。」

民眾有醫療需求,還要得找有執照的醫師,事關生命安危,以免出了問題,還可能求助無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永和工程瓦斯管線被挖破! 「孔蓋竄火舌」1工人燒燙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