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任內政部長!林右昌承諾:疫後復甦會讓大家有感
林右昌表示,新的內閣團隊會一起努力,解決人民的問題、照顧人民,在疫後的復甦跟重建,會讓大家有感。(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新內閣今(31)日上任,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深夜發出長文,深究民進黨去年底地方大選挫敗的原因,並點名「我們不能讓受災的中小企業主(特別是內需與服務產業)獨自面對問題與困境,我們要幫忙解決問題並創造希望」。林右昌表示,新的內閣團隊會一起努力,解決人民的問題、照顧人民,在疫後的復甦跟重建,會讓大家有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蘇貞昌「功成身退」 賴清德期勉陳建仁:成為台灣的光

林右昌深夜透過臉書發表長文,並釋出一張半蹲與阿嬤對話的照片,深究民進黨去年底敗選關鍵因素,他提到,疫情三年,台灣的國家總體經濟表現非常非常亮眼,履創新高成就傲視全球!但總體經濟表現好,是因為航運與資通訊電子等進出口產業大幅成長,實際上台灣週邊有很多中、小、微型企業行號受傷損失慘重,重傷、倒閉或歇停業的不計其數。

林右昌指出,三年疫情,讓貧富差距變大,讓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情緒的累積讓所有不滿的問題都被放大!「我個人覺得,這才是民進黨去年底敗選,最重要的政經與社會因素!」他也呼籲,「我們不能讓受災的中小企業主(特別是內需與服務產業)獨自面對問題與困境,我們要幫忙解決問題並創造希望!」

深夜發出長文引起關注,林右昌今出席內閣交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前內閣蘇貞昌跟所有團隊做的非常的好,不管是防疫還是經濟的部份,未來要更重視的是防疫過程裡面受到傷害的中小企業還有許多的個人,總統蔡英文很關心,行政院長陳建仁也非常重視,整個新的內閣團隊會一起努力,解決人民的問題。

林右昌強調,未來相信會更加努力照顧人民,在疫後的復甦跟重建,會讓大家有感。林右昌說,院團隊在陳建仁領導下一定會解決人民的問題,他也會在內政部崗位上努力反映問題、解決大家的困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陽露臉「日夜溫差10度以上」! 北台灣週四轉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