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去日本?小學「猜字謎」作業9題全不會!爸急發文求神人解答
一位爸爸在臉書曬出1張燈謎學習單,共9道題目讓他傷透腦筋,只好發文向網友求救。(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農曆春節結束,緊接著2月5日元宵節即將到來,許多人都開始挑選、裝飾屬於自己的特色花燈,更有不少民眾已準備籌辦「猜字謎」活動,近日有名父親在網路發出求救文,表示自己孩子有張「猜字謎」學習單,上頭共9道題目讓他傷透腦筋,貼文曝光後,馬上有熱心網友加入解題智囊團,為這位頭痛的爸爸解開難題。

更多新聞: 貼心兒除夕夜送手繪紅包!爸一摸「厚度不一般」…打開見這1疉全笑了


三個人去日本?小學「猜字謎」作業9題全不會!爸急發文求神人解答
原PO貼出一張學習單,並表示「求謎底,高手幫幫忙!」。(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一位爸爸30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小學生的學習單,紙張上頭寫著「猜字謎」3字說明主題,引言寫道:「農曆1月15日是元宵節,人們除了吃湯圓、賞花燈,還會有猜燈謎的傳統習俗。」,接著題目亮出共9道謎語,希望學生能夠動腦解答,但是原PO卻怎麼都猜不出答案,他急忙發文表示:「求謎底,高手幫幫忙,謝謝!」,題目分別為「窗戶裡有羽毛」、「三個人去日本」、「一隻狗兩張嘴」、「山上還有山」、「人都到了」、「九十九」、「打雷不下雨」、「人站在門旁」、「好大的羊」。

三個人去日本?小學「猜字謎」作業9題全不會!爸急發文求神人解答
根據網友的解答,原PO終於能夠協助孩子完成學習單作業。(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貼文一曝光,馬上吸引熱心網友加入解題智囊團的行列,雖然也有網友笑稱:「自己的功課自己寫。」、「Google很好用哦!」,但許多好心網友都嘗試解答:「窗戶裡有羽毛=扇。」、「人站門旁,們。動點腦很好解。」、「一百減一=九十九 ,百減一=白。」、「人都到了感覺也可以是『倒』。」,更有網友直接依序公布答案:「扇,春,哭,出,倒,白,田,們,美。」,見到正解的原PO趕緊更新貼文打出6字:「謝謝大家幫忙。」,感謝眾人的幫助,開心表示自己終於能協助孩子完成這份作業了。


更多新聞: 懷舊爸「挖蟲」煮給孩子吃?神秘零嘴曝光網嚇翻…內行卻喊:超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