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迎元宵 台南蜂炮高空煙火齊發

民視新聞/鄭博暉  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春節連假剛過,不過元宵節的腳步也近了。台南市在這個周末,也將迎來蜂炮、煙火的炫麗假期。世界聞名的鹽水蜂炮,還有鹿耳門聖母廟的高空煙火,都已經蓄勢待發,都在周六即將登場,要緊緊抓住,所有民眾的目光!

更多新聞: 世界三大民俗慶典周末登場 鹿耳門煙火、鹽水蜂炮接力鬧元宵

世界三大民俗慶典之一的台南鹽水蜂炮,就在周六熱鬧登場。

今年搭配農曆生肖年,以大展鴻兔為活動主題,打造精美花燈炮城。當地居民也忙著搭建自家的各式蜂炮城。

消防人員也特別前往稽查,安全問題疏忽不得。

還特別示範標準的犁蜂炮配備,千萬不能讓刁鑽的蜂炮,有隙可乘。

今年鹽水蜂炮,四號由神轎遶境為活動揭開序幕,遶境路線分為5條,並結合GPS定位,民眾掃碼就可以即時掌握神轎位置,5號元宵節當晚是最高潮,神轎進入鹽水鬧區,將施放4座主炮城蜂炮。

另一方面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高空煙火秀,也將在二月四日晚間熱鬧登場,鞭春牛的祈福活動,已經有民眾躍躍欲試,等著搶春牛,緊接著的高空煙火,平均每場施放二十分鐘,將施放兩場,高空煙火有八吋、十吋和十二吋口徑,煙火總數達到兩萬多發,一連串七彩的珠炮升空,讓夜空花團錦簇。

迎元宵,台南周末絢爛耀眼,精采可期。

更多新聞: 千萬重機差點付之一炬! 路過騎士見車行竄火苗熱心幫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