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使者」奈良鹿擁獨特基因! 原因竟是「這件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奈良公園裡的鹿,被視為神的使者,也是遊客造訪奈良,必去的景點。最新研究發現,奈良公園裡的神鹿,居然擁有獨特的基因,而背後原因,可能與受到人類保護超過千年有關。

更多新聞: NASA最新發現!火星地表現「微笑泰迪熊」圓眼張嘴呆萌表情曝光

造訪關西古都奈良,總不能免俗,要去奈良公園看鹿、餵鹿。奈良公園裡的鹿,被視為神的使者,不只有神鹿之稱,也是國家指定的「天然紀念物」。最新研究更發現,奈良公園裡的鹿群,連基因型都很獨特。

福島大學研究所高木俊人說,「可以說是稀有的存在,就像一個活的文化財。」

福島大學、山形大學和奈良教育大學的研究團隊,對奈良所在的紀伊半島等地日本鹿,進行DNA檢測,結果發現,奈良公園的鹿群,擁有其他鹿群所沒有的獨特基因群。

福島大學研究所高木俊人說,「希望這份研究報告能作為,鹿群保護與管理的出發點。」

由此可以推定,奈良公園的鹿群從1000年前起,就沒有跟紀伊半島的其他鹿群有過交流。也因為受到人類保護,奈良公園內的鹿群才得以繁衍千年,而其他野生鹿,則因人類狩獵及開拓,而逐漸消失。

更多新聞: 日本17歲屁孩這一舔掀漣漪!壽司郎股價崩跌蒸發「160億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