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期18個月起跳! 南韓今年首批役男開始體檢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台灣現在打算將兵役延長至一年,但你知道嗎,在南韓役期18個月起跳。今年首批一百名役男30號做體檢。有人期待為國家效力,也有人一想到要當兵就陷入絕望。帶您一起去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挺台灣! 捷克眾議院議長證實「計劃3月訪台」

2023年首批約一百名役男,30號前往位在首爾的大韓民國兵務廳做體檢。除了基本的身高體重,抽血驗尿外,役男還須接受人格及性向測驗等30個項目。

南韓高中生說,「我很高興收到,表明我適合服役的體檢結果,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履行我的軍事職責。」

年度兵役體檢在全國14個軍統處揭開序幕。今年預計有24萬名役男接受體檢,通過後進行兵役測驗。但並非所有役男都願意投身軍旅。

南韓高中生說,「起初一想到要入伍就讓我陷入絕望,現在我已經接受了無法避免的事實。」、「我不想馬上入伍,但入伍時我知道我將以體檢成績,驕傲地進入第一級最高等級。」

逃避或延緩兵役的情形時有所聞。飾演「D.P逃兵追緝令」新兵的演員宋德浩,日前體檢時假裝癲癇企圖降級服役,遭到警方調查,南韓所有成年男性都必須在指定時間內服兵役,尤其是北朝鮮飛彈威脅日趨緊張之際,國家必須隨時保持備戰狀態。南韓憲法明定,陸海空軍役期分別為18,20,21個月,通常會在大學在學期間休學入伍,特殊情況可以申請延後,最晚28歲以前必須入伍。

更多新聞: 捷克不甩北京抗議 前總理再發聲「台灣永遠不是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