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921強震摧毀!俄妞探訪集集武昌宮 見完整遺址驚嘆:感覺很平靜
YouTuber Lena及Patrick近日到訪,南投集集的武昌宮,見證該廟經歷921大地震留存至今的模樣。(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南投縣集集鎮的武昌宮於民國80年擴建,歷時8年完工,但卻不幸遇到921大地震,位於震央的武昌宮從兩層樓塌陷至一層樓,遭到強震摧毀的建築至今被留下,更在2022年10月被登錄為「史蹟類古蹟」,成為見證921地震的實體教材。YouTube頻道「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的成員Lena及Patrick,近日到訪全台各地的特色廟宇時,也實地探訪集集的武昌宮,一見到被完整保存的遺址,讓Lena驚嘆:「感覺很平靜!」

更多新聞: 日本「壽司恐攻」延燒!男舌舔遊戲台、吃代幣 網崩潰:沒有地方是安全的


遭921強震摧毀!俄妞探訪集集武昌宮 見完整遺址驚嘆:感覺很平靜
集集的武昌宮雖外觀看上去全是受到強震摧殘的模樣,但親眼見證後卻有不同的氛圍,讓Lena(圖右)感嘆不已。(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當天兩人實際到訪南投縣集集的武昌宮,見到該廟受到強震摧殘,建築物傾斜倒塌,兩層樓坍塌城一層樓的駭人模樣,感覺相當震撼,看著建築內部混亂的樣子,Patrick表示「突然覺得好害怕又難過」,感嘆當時情形一定非常慘烈,Lena則是對於當地的氛圍,感到相當平靜,從裸露在外的鋼筋中,還能見到植物生長,遺址即使倒塌,萬物的生命力仍在其中堅強成長,讓她感到相當美麗又獨特。除此之外,他們還到訪了南投縣的禪機山仙佛寺,該廟宇置身大自然中,一進到該處能感受到陣陣飄來的花香,感覺相當放鬆且舒服,讓Lena驚呼「不敢置信」,形容仙佛寺像會突然活起來一樣,充滿生機。


更多新聞: 動物的逆襲?中國黑猩猩抓狂朝遊客暴扔水瓶 下秒竟精準砸中正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