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發6000最快何時領? 柯建銘估:4月4日那一週
柯建銘表示,發現金最快的時間會落在4月的第二周。(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31)日說出最快4月可以領普發現金,引起外界好奇確切可領6000元的具體時間,今日柯建銘偕陳建仁拜訪立院各黨團爭取「普發現金條例」通關,柯建銘於會前向媒體說明目前自己對條例上路的時間推估,並指出發現金最快的時間會落在「4月的第二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質疑30億捐了沒? 曹興誠千字文霸氣回:光這幾天就匯出2千多萬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各黨所提的版本不同,國民黨的版本只有發1萬元,沒有其他的產業補助的規劃,是和民進黨完全不一樣的立法體例,其餘民眾黨、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的條文相似,只有第三條不同。目前普發現金條例已在1月18日出委員會送交朝野協商,中間因為朝野不同意見而進入冷凍期1個月,未來最快將會在2月17日才能表決。而行政院院會23日就要通過預算案,並在3月3日交付委員會審查,此時行政院長同時也要來立院備詢,備詢完畢後再經過一個月的審查時間,預估在4月第二周的4月4日就可以完成三讀。

柯建銘還說,預算交付委員會還需要立院召委選舉時程的配合,此外,各黨不可能放棄一個月的冷卻期,因此預算審查要走過每一關所需要的時間,沒人能減免。自己的推估,是在一定的進度內預設可能時間的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率閣員拜會立院朝野黨團 盼支持普發6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