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文姿云投下震撼彈 IG長文宣布退出國家隊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空手道55公斤級銅牌文姿云,今天(2月2日)宣布退出國家隊。她在IG貼出長文表示,其實離開的決定已經放在心中許久,直到某次比賽贏了卻感受不到激動,才認真思考要重新面對自己。她還說,再還有能力的時候告別,自己相當幸福,2月2日也將成為自己迎向第二人生的紀念。

更多新聞: 空手道/贏比賽卻崩潰痛哭!文姿云曝退出國家隊心聲:邁向下一段人生

在IG貼出影片,紀錄自己空手道生涯的點點滴滴,小清新文姿云宣布,卸下白色戰袍,離開國家隊。

文姿云貼出長文訴說,離開的決定已經擱在心中許久,卻因為不捨、害怕與未知一直延宕。直到某次比賽,即便贏了,卻不再感受到激動,回飯店痛哭好久,才認真思考是否該重新面對自己。還提到,一旦堅持到無法再堅持,很多時候也不見得是不愛了,反而是已無法再為愛做更多了。

「小清新」文姿云投下震撼彈 IG長文宣布退出國家隊

她說自己很幸福,因為是在還有能力時告別,而不是讓自己逐漸委靡到,像只能贏不能輸的戰鬥機器,或是傷到無法再動的殘兵。

29歲的文姿云在2014年仁川亞運奪金,一戰成名,18年雅加達亞運蟬聯,成為史上首位在55公斤級連霸的選手,隨後在首次納入空手道項目的東京奧運摘下銅牌,好成績加上清秀外表,為她贏得「空手道小清新」的封號,廣告、代言不斷,也經常出席時尚精品活動。

在文姿云正式宣布之前,就已經證實他沒有提交杭州亞運國家隊的培訓申請,無緣挑戰史無前例的三連霸。

「小清新」文姿云投下震撼彈 IG長文宣布退出國家隊

如今,文姿云確定退出國家隊,她自己了解,代價可能是運動員光環很快就會消逝,但也表示會繼續以「文姿云style」迎接任何考驗。在2月2日宣布退出國家隊,文姿云說,這一天,將成為她迎向第二人生的紀念。

更多新聞: 奧古斯塔女子業餘錦標賽 台灣最強業餘黃亭瑄首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