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不成懷疑被小弟設局黑吃黑 開槍洩憤傷人!嫌犯狼狽落網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1月29日大年初八深夜,彰化傳出槍響!一名擁槍自重的謝姓嫌犯,討債不成,居然將居中協調的陳姓小弟押到大村鄉的一處公墓,逼問仇家下落,還開槍打中陳姓男子的腳底板;警方獲報啟動「天眼系統」,24小時內,找到嫌犯的落腳處,攻堅抓人,當時嫌犯正在睡夢中,只穿著一件內褲,狼狽落網。

更多新聞: 喝茫停在路中央!酒醉駕駛欲逃撞上巡邏車 破窗拉出狡辯:又不是我

1月31日下午兩點多,擁槍自重的謝姓嫌犯,還在呼呼大睡,但租屋處的外頭,已經被霹靂小組團團圍住,破門攻堅。嫌犯睡夢中驚醒,只穿著一件內褲,狼狽落網,警方當場搜出3把改造手槍和13發子彈。討債不成懷疑被小弟設局黑吃黑 開槍洩憤傷人!嫌犯狼狽落網警方調查,謝姓嫌犯與黃姓男子,有大約13萬元的金錢糾紛,於是唆使陳姓小弟一同前往討債,卻遭到婉拒,生性多疑的謝姓嫌犯,因此懷疑被設局「黑吃黑」,不但跑到黃男住處開槍洩憤,還將陳姓男子押到大村鄉的公墓逼問黃男下落,過程中甚至開槍,子彈卡在陳男的腳底板。

員林分局長 楊志傑表示,「謝姓犯嫌 因為生性多疑,他懷疑他的小弟跟黃姓嫌犯,有黑吃黑他的13萬元的金錢。」

警方獲報啟動「天眼系統」,過濾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狡猾的謝姓嫌犯,頻頻變換交通工具和藏身地點,一查還發現,謝姓嫌犯去年也曾因槍擊案,被判刑5年8月,審判期間居然還擁槍自重。

討債不成懷疑被小弟設局黑吃黑 開槍洩憤傷人!嫌犯狼狽落網
彰化縣長 王惠美說,「你看 13發的子彈,如果再讓他隨便開槍的話,我們鄉親任何人,都有可能會受到傷害,謝謝我們後來的法官,特別把嫌犯先收押禁見。」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府今年度已經編列1億2千萬經費,增強「天眼系統」,要善用路口監視器,全力拚治安。

更多新聞: 驚!72歲阿伯馬路過一半突回頭 騎士閃避連人帶車「撞變電箱」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