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ED宣布升息1碼 美股3指數由黑翻紅 道瓊收漲6點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為了打擊通膨,聯準會從去年3月以來,總共已升息18碼之多。現在全美通膨持續走緩,聯準會在今天(2月2日)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宣布升息1碼,符合外界預期,美股3大指數由黑翻紅,道瓊終場小漲6點,標普五百上揚1.05%,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大漲超過5%。

更多新聞: FBI搜查拜登海灘別墅 白宮:未發現任何機密文件

全美通膨持續降溫,聯準會升息腳步也跟著放慢,最新宣布升息1碼。

美FED宣布升息1碼 美股3指數由黑翻紅 道瓊收漲6點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今天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決議,政策利率提高25個基點。」

聯準會從2022年3月以來,一連8度升息,其中還接連4次一口氣升3碼,12月則升2碼,現在只升1碼,顯示升息步調近一步放緩,符合市場預期,美股3大指數紛紛由黑翻紅收漲。

美FED宣布升息1碼 美股3指數由黑翻紅 道瓊收漲6點

河濱投資集團尼柯森:「市場在賭聯準會將於下個月(3月),最後1次升息1碼然後就停在那邊。」

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大跌500點,聯準會升息後逆勢上揚,終場小漲6點,科技股的那史達克指數收盤大漲2%,標普五百也上揚1.05%,費城半導體指數則大漲超過5%。不過鮑爾也預告,升息還沒完。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我們仍預期持續升息是恰當的,藉此達到足以限制通膨,使其隨時間降回2%的貨幣政策立場。」

鮑爾指出,聯準會還要看到更多證據,才能確認通膨確實持續下降,未來恐怕還需升息幾次,而且根據目前的預測,今年不適合降息。

更多新聞: 洛杉磯機場突停電50分鐘 大部分航廈都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