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與菲律賓總統達協議 增4軍事基地供使用!還可能會有第5基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前往菲律賓,與總統小馬可仕、和菲國國防部長會面後,正式宣布美軍將獲得四個軍事基地的使用權,以對抗中國在南海,以及對台灣與日俱增的威脅。美國也宣布將再投入8200萬美金,強化現有5個基地的軟硬體設施。

更多新聞: 壽司郎後超商也遭惡搞!打工妹收銀台「作勢便溺」 誇張影片曝光

正在菲律賓訪問的美國國防奧斯汀,宣布新增4座基地的進出權限,以擴大美軍在菲國的軍事部署,讓美軍在菲國駐點,增加到9個。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這些努力尤其重要,當中國持續在西菲律賓海,聲張不合法的主權。」

此舉不僅可對抗中國在南海擴張的勢力,更可在台海發生衝突時,迅速反應,發揮關鍵角色。

美防長與菲律賓總統達協議 增4軍事基地供使用!還可能會有第5基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我的目標也是總統拜登的目標,是盡其所能強化(兩國)關係,你們是關鍵的夥伴也是重要的夥伴。」

依照新的協議,美國可輪調軍力,自由進出這4座軍事基地,並且在裡頭部署及興建軍事設施。

CNN記者表示,「這等於是給美軍更多的戰略使用權,一旦未來他們需要的話聲明中更提到,是為了回應其他的共同挑戰。」

美菲2014年簽訂的「加強國防合作協議」,允許美軍進入菲律賓軍事基地,進行共同訓練,預裝設備,以及興建跑道,油槽等軍事設施。美菲此次共同聲明中,並未提到4個新增地點,但據菲國退役將領表示,美國曾徵詢離台灣最近的呂宋島北部「卡加延省」,以及緊鄰中國南沙群島的巴拉望省。有消息指出,可能還會有新增的第五處基地,但目前還在協商中。

更多新聞: 當初一顆難求!100盒藥未拆被丟垃圾桶 中國網友怒譙:造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