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空氣品質指標159「不健康等級」 當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泰國首都曼谷人口高達一千萬,汽機車數量龐大,再加上進入火耕季節,空氣污染相當嚴重,今天(2月2日)空氣品質指標AQI為159,比世衛組織建議的高了14.1倍,已達「不健康等級」。泰國當局建議民眾最好在家工作,避免外出。

更多新聞: 當初一顆難求!100盒藥未拆被丟垃圾桶 中國網友怒譙:造孽啊

泰國首都曼谷被一層灰濛濛薄霧籠罩,高樓大廈若隱若現,這可不是什麼浪漫的景象,這是危害健康的空氣污染。

摩托車司機說,「我的眼睛很刺痛,因為我必須逆著風騎車,幾乎都看不見眼前的東西。」

泰國有火耕的習慣,每年12月到隔年4月是主要的季節,再加上這段時間好發森林大火,使得泰國空氣品質惡化,尤其是西北部,曼谷也遭到波及,來來往往的民眾全部戴上口罩,阻絕吸入髒空氣。

曼谷空氣品質指標159「不健康等級」 當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

學生說,「我很擔心因為有些口罩不能過濾灰塵,我喝水的時候水也可能被污染,然後又被我們吸進去。」

根據瑞士空氣污染監測公司的數據,2號曼谷的空氣品質指標為159,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指標高出14.1倍。泰國當局呼籲民眾少出門。

泰國空污管制局局長品薩克表示,「我們大力呼籲民眾在家工作,有些地方的學校沒有停課,但最好盡量避免戶外活動,以防傷害兒童健康。」

泰國當局還表示,政府將加強對車輛保養的要求,設立黑煙檢查站,也會評估工廠排放的廢氣是否符合規定。

更多新聞: 6歲童拿手機亂點餐!大批外送員湧家門 老爸崩潰收3萬元帳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