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首場院會邀六都市長 邀看經典賽!盧秀燕讚陳建仁「比預期有耐心」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SNG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首次週四(2月2日)的例行政院會,邀請六都直轄市長列席,台北市長蔣萬安第一個抵達,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是帶著世界經典賽邀請函來釋出善意,這也是疫情爆發2年多來,六都首長再度列席行政院會,不分藍綠都大讚陳內閣展現十足的溝通誠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都首長讚陳建仁「溝通誠意滿滿」 盧秀燕邀請出席棒球經典賽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副院長鄭文燦兩個人有說有笑,其他五都市長一字排開,邊聊邊往前,走到媒體的鏡頭前受訪。

陳建仁首場院會邀六都市長 邀看經典賽!盧秀燕讚陳建仁「比預期有耐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個人覺得今天這個,陳院長的表現,比我預期的更有誠意,而且很有耐心,很仔細聆聽我們意見,這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是我希望持之以後。」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有一個對地方首長相關事務,能夠了解來當窗口,絕對大家合作是有很大幫忙,我出來是跟鄭文燦副院長說,不好意思今天請你來當窗口,彼此之間更要合作。」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主要是希望中央地方共好,無分藍綠,透過充分的溝通協調,快速解決問題。」

看來院會的氣氛相當不錯,這次院會額外增加茶敘時間,一共暢聊了2個半小時,這也是陳建仁上任後首度院會,事前主動釋善意,邀請六都市長參加,台中市長盧秀燕帶著伴手禮,世界棒球經典賽邀請函來親自邀請陳建仁參加。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陳院長很高興收到我的邀請函,我們也靜待佳音。」

陳建仁首場院會邀六都市長 邀看經典賽!盧秀燕讚陳建仁「比預期有耐心」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我們非常期待中央兌現承諾,盡快整合中央管轄交通運具,並且在財源上給予全力支持,很感謝院長以及各部會,積極回應。」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3年多因為疫情,大家沒辦法在院會溝通,這樣情況下,有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能夠把它形成一個,制度性溝通管道,我覺得這個對於,推動整體國家建設,跟地方產業發展,都非常有幫助。」

地方中央不分藍綠,一團和氣,六都首長大讚陳內閣,直言感受到溝通誠意,溫暖堅韌內閣不是說假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三通將恢復? 邱太三:會明確朝常態化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