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昱攜手亞馬遜 推出快速連網物聯網模組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網通晶片廠瑞昱宣布,與亞馬遜(Amazon)合作,推出易於開發又可安心連線雲端的AWS物聯網ExpressLink模組Ameba Z2。

更多新聞: 裕隆集團新春開工 嚴陳莉蓮:轉型效益今年發酵

瑞昱(2379)表示,新推出的Ameba Z2物聯網ExpressLink模組,預設AWS的安全憑證,客戶無需軟體程式或加密方面的專業知識,即可建立安心連線;輕鬆存取超過200多項AWS雲端服務,亦可雲端收集、存放並分析各種數據資料。

瑞昱指出,透過簡化的指令集,讓更多客戶有效降低繁瑣的開發過程及成本,同時具有Wi-Fi及藍牙功能,以更快速、更輕鬆的方式,將產品轉換為連網設備並連接到AWS雲端服務,快速導入市場。

受總體經濟情勢影響,終端需求放緩,半導體產業持續庫存調整,加上中國疫情解封變數與農曆春節影響下游工廠運作,瑞昱對第1季營運展望謹慎保守。

短期雖然存在逆風,瑞昱力拚2023年全年營收較2022年成長;Wi-Fi、乙太網路及PON規格升級是今年營運主要動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聯電攜手益華 推出3D-IC混合鍵合參考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