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 也裁員!將縮減2000名員工「佔總人力7%」
PayPal 計畫將縮減2000名員工「佔總人力7%」。(圖/擷取免費圖庫pixabay)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專門分析科技業趨勢的媒體《Engadget 》報導,提供線上支付服務的巨擘PayPal,宣布將裁員2千人,這佔了PayPal總員工的7%,而這也是今年首家宣布裁員的全球性大型企業。


更多新聞: 逃不過裁員潮! 微軟宣布裁1.1萬人

《Engadget 》報導中提島,近日的科技業的裁員潮連帶影響到了PayPal,美東時間2/1 PayPal宣布裁員2000名員工,裁員的幅度約佔總員工人力的7%。

PayPal 總裁Dan Schulman則說明,這項裁員計畫將在未來幾週實施,每個部門受到的影響程度也會有所不同,Dan Schulman強調「公司會給予離職員工豐厚的待遇,並協助他們度過這段日子。」

《Engadget 》則分析,PayPal裁員的理由是因為未來的經濟環境改變,這項裁員計畫是考慮成本結構後做出的決定,而根據PayPal最新財報顯示,PayPal前年和去年營收和利潤分別成長了 11% 、7% 增長。

PayPal繼微軟、亞馬遜、Alphabet、Spotify後,成為今年最新宣布裁員的科技業者。

更多新聞: 科技大廠裁員再添一家! Google母公司「字母控股」宣布全球裁員1萬2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