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遠距教學!中國要求留學生重返校園 他提連儂牆事件喊:勿重蹈覆轍
悉尼奶爸近日提起2019年的連儂牆抗議事件,並勸導中國學生不要重蹈覆轍,且必須以正確管道抒發抗議心情。(圖/翻攝「悉尼女乃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女乃爸」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香港在2019年時,為了反對《逃犯條例》而興起連儂牆抗議,其中澳洲的昆士蘭大學內,也出現中國人將香港學生的紙條撕下,最後引起兩方產生衝突事件,近日澳籍中人YouTuber悉尼奶爸,便翻出有關此事件的相關資料,並表示雖然該名鬧事者,最後沒受到任何懲處,但希望不要再有類似事件發生,直言:「你要基於正常的渠道表達(反對意見),那你最後會發現,你說的一切都是沒有道理的。」

更多新聞: 中國人頻竊機密!德州政府祭法案引小粉紅反彈 他怒嗆:這是在保護本土

悉尼奶爸表示,由於中國近期宣布取消遠距教學,並要求就讀海外學校的學生,必須前往該國讀書才能認證學歷,因此才提起2019年的連儂牆事件,希望中國學生在主張有「言論自由」時,以正確的溝通管道去反對抗議學生,而非用暴力、無理取鬧方式,破壞學校認可的言論規範。

中國要求留學生重返校園 他提連儂牆事件喊:勿重蹈覆轍
悉尼奶爸直言,雖然2019年的鬧事者並無受到懲處,但不代表3年後若發生類似事件,鬧事者同樣也能全身而退。(圖/翻攝「悉尼女乃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女乃爸」YouTube)

甚至他還給出建議,直言若是真的感到憤怒,便可以在附近找到另一面牆,同樣以貼紙條方式,表達對事情不滿,並反思先前的言行舉止有多麼誇張,直嘆:「你要基於正常的渠道表達(反對意見),這就是為什麼中共必須要封殺言論,因為他說不過,因為他沒道理。」


更多新聞: 高速公路過路費太貴!台男遊日2個月好想台灣 直嘆:超討厭收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