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男「路上撿手機」幫放附近火車站!失主竟嗆:怎不送派出所?
網友在路上撿到手機,結果失主態度卻很差,事件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騎車環島趣」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在路上撿到錢包或是手機,有些人會幫忙送到附近的派出所,也有人可能當下正在趕時間,會選擇先送到遺失物附近的店家。就有名男網友分享,日前在路上撿到1支手機,他聯繫上失主後,表示會將手機送到鄰近的火車站,沒想到對方竟質問他為何不送派出所,沒禮貌行為讓這名好心網友氣得說「原本不想撿的,浪費我時間」,文章一出也引起其他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咖啡店PO文控媽媽帶3孩「沒付錢離開」!真相大逆轉:人還在店內

好心男「路上撿手機」幫放附近火車站!失主竟嗆:怎不送派出所?
原PO撿到手機並聯繫上失主,結果對方竟質問他為何不送到派出所。(圖/翻攝自「騎車環島趣」臉書)

1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騎車環島趣」中發文分享,他日前經過宜蘭市頭城鎮一座陸橋,在橋上發現一支遺落的手機,好心的他當下拍照放上社團,詢問是否有人不小心掉了手機。後來原PO聯繫上了手機主人,他表示已經將手機送到龜山火車站,請失主自行前往領取,結果對方打給他時態度卻很差,還質問原PO「撿到手機為什麼不送派出所」。面對失主無禮的行為,原PO直接回應,「我原本不想撿的,浪費我時間」,這時對方的態度才稍微收斂一點。

好心男「路上撿手機」幫放附近火車站!失主竟嗆:怎不送派出所?
原PO幫忙將遺失的手機送到附近火車站,結果卻遭到失主質問。(圖/翻攝自「騎車環島趣」臉書)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對於手機主人的回應都直搖頭,大家也留言討論,「態度決定手機的完整度」、「態度差回應他我放在原地不動,你自己回來找」、「就是這德行,才沒人願意再做好人」、「就是這種理所當然的態度,讓人不想日行一善。幸好,你有耐心」、「態度差,我就讓它下橋了」、「要是我,我就故意騎到梨山派出所」。


更多新聞: 兒子考卷藏「暖心告白」爸感動:沒白養!網揪下一句「毛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