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嗆宮鬥劇看太多 秦慧珠:我沒有要參選、講的是公道話
秦慧珠今日表示,年輕一代利用很多機會放話挑戰,她個人覺得過去國民黨不是這樣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張斯綱和游淑慧,都在2月1日宣布要選立委。北市資深議員秦慧珠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青壯派議員根本是「為己謀權」。她今天受訪再次強調,過去的國民黨不是這樣,沒有年輕議員放話「否定老的肯定自己」,這不是一個好的文化。有關徐巧芯指宮鬥劇看太多,秦慧珠回應,「我講的是公道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昔曾抱怨是「後援投手」 市議員秦慧珠選後發聲了

徐巧芯喊出世代交替,秦慧珠今天受訪表示,「世代交替」好像是要把別人汰換掉自己上位,有爭權奪利之嫌,最好的講法應該是「世代融合」、「世代合作」,一個議會老幹新枝都需要,資深民代對於法規、議事運作以及各種政策來龍去脈嫻熟,也比較願意待在議會作各組召集人、黨鞭,年輕的議員可能較懂媒體操作,待在議會時間少,也比較不喜歡擔任各委員會召集人。

秦慧珠認為,新人有新人的強項,資深的也有資深的長才,如果能通力合作,一個議會運作才能夠圓融,年輕的民意代表想要進入立法院當然非常好,「我們肯定鼓勵,但也不能抹煞所有資深民代,(認為)他們沒有利用價值或不如年輕的,這在內部掀起紛擾這是不好的」。

有關「為己謀權」一說,徐巧芯認為是宮鬥劇看太多,秦慧珠回應,這不是宮鬥劇,自己並沒有要參選,「我是不參選的,我講的是公道話,不是因為自己要參選偏坦哪一方」。

秦慧珠說,她的評論是基於30年經驗看到江山代有才人出,但老將仍然有肯定的地方才提出來的,年輕的一代有點焦慮,他們覺得資深民代都不退休導致他們沒有機會,要發起進攻利用很多機會放話挑戰,她個人覺得過去國民黨不是這樣,不會見到有年輕一代的放話,「否定老的肯定自己」,這在過去國民黨是沒有見到的,目前有這種情形她個人覺得不是一個好的文化。

更多新聞: 迎戰世代交替 費鴻泰攜手秦慧珠訴求"團結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