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資訊上半年設中國子公司 布局供應鏈移轉商機
(圖/A E B 宏碁資訊 FB)

宏碁集團旗下雲端數位解決方案服務商宏碁資訊去年營收新台幣72億元、年增逾16%,創歷史新高。總經理周幸蓉今天說,今年上半年將在中國成立子公司,就近服務當地台商,並掌握供應鏈移轉到東南亞的商機。

更多新聞: 台積電勁揚10元 台股收漲175點站上15500點

周幸蓉出席媒體交流會表示,中國子公司將落腳上海,預計今年上半年成立,客群以台商高科技製造業為主;未來也將評估在東南亞設子公司,為區域化與下一步集團化經營做好準備。

她表示,東南亞設立子公司的實際地點還不確定,包括印尼、越南、泰國等地都會評估,最快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將正式設立。

展望今年,周幸蓉說,宏碁資訊將聚焦3大面向。首先是持續聚焦雲端應用,由於多雲及混合雲是產業趨勢,宏碁資訊會持續專注提升相關技術。除了原有微軟Azure雲端平台之外,也希望納入Google與AWS平台,因此決定和宏碁集團旗下宏碁智雲資訊公司進行策略聯盟,未來將提供一站式服務。

其次,周幸蓉指出,宏碁資訊將深化資安解決方案,雖然在防毒防駭方面宏碁資訊是專家,但也從客戶端感受到對整體解決方案的需求,因此宏碁資訊日前宣布投資長期合作夥伴資褓儲存公司。

宏碁資訊(6811)也啟動海外市場布局,周幸蓉說,第一個海外據點將落腳中國上海,預計上半年成立子公司。下一步希望因應供應鏈轉移前往東南亞,宏碁資訊會準備好,滿足客戶在東南亞設廠的地端和雲端需求,讓廠區正常營運。

根據研究機構IDC預估,台灣公有雲整體服務市場規模將從2022年的16.35億美元(約新台幣485億元),成長至2026年的40.1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25.2%。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毅嘉1月營收年增2% 今年拚逐季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