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搶博愛座!男高中生「飆罵女童3字經」 她氣哭發文釣出媽媽暖回
有名女網友先前目睹一名男高中生為了搶坐博愛座,對一名國小女童飆罵3字經。(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班次/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女網友先前搭乘台鐵區間車時,目睹一名男高中生為了搶坐博愛座,對著一名國小女童飆罵3字經,嚇得女童趕緊離開座位找媽媽,不哭不鬧地說「我想和妳站在一起」,讓女網友聽了相當心疼,在臉書公開全部過程,引起熱議。最後,貼文也成功釣出女童的媽媽現身,在留言區感謝大家的鼓勵,「讓我們覺得很溫暖」。

更多新聞: 為何店家只推買1送1「不直接半價賣」?網曝背後關鍵:行銷高手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汐止集團」發文,提到自己1月31日晚間搭乘區間車北上,前方正坐著2個拿著娃娃的女童,目測皆為國小生,分別坐在相鄰的一般座和博愛座上,而另一側則是有群一直在聊天的高中生。原PO表示,到了某一站,原本坐在博愛座上的女童準備下車,一般座的女童也順勢換過去坐。沒想到那群高中生中,有一名男生打哈哈地說「我要坐博愛座!」但一轉頭卻發現被女童坐走了,瞬間飆罵一句「X你X」。

原PO指出,男高中生的髒話才剛落下,女童明顯受到驚嚇,緊緊抱住自己的包包,儘管同行的高中生都要求道歉,但該名男高中生絲毫不為所動,遲遲沒有回應,女童只好默默走向媽媽,一臉無辜地說「我想和妳站在一起」,更讓原PO傻眼的是「那個罵髒話的男生還有臉坐那個博愛座!」

只為搶博愛座!男高中生「飆罵女童3字經」 她氣不過釣出當事人暖回
原PO稱女童在事發當下不哭不鬧,非常勇敢。(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班次/民視新聞)

事後原PO越想越氣,最終決定把過程全部公開,暖心喊話「如果家長有在這個社團的話,我希望妳讓妹妹知道有人支持她!」認為女童突然被比自己大那麼多的男生罵髒話,一定會嚇到,並有感而發地分享自己小時候也曾被長輩拿裝有熱湯的塑膠袋燙過手,儘管湯的溫度不高,對方也只是在開玩笑,但仍讓當年的她嚇得回家大哭。

原PO表示,在事發當下,女童並未大聲哭鬧,只是默默地和媽媽說「我想和妳站在一起」,表現出勇敢、超高EQ的模樣,讓她看了更加心疼,也為女童抱不平。貼文曝光後,吸引大票網友關注熱議,紛紛在留言區痛批「是那個學校的,有穿制服嗎?這個行為標準的社會教育負面教材」、「直接公布哪個學校的,自然有人會去解決」、「有些人是憑實力欠打的」、「妹妹厲害,心理素質強,猴子愛面子,當下在朋友面前糾正可能也不會有太大的效果」。

只為搶博愛座!男高中生「飆罵女童3字經」 她氣不過釣出當事人暖回
原PO將過程公開在臉書社團「汐止集團」中。(圖/翻攝自汐止集團)

意外的是,女童的媽媽也有看到這篇貼文,暖心回應原PO「不確定您說的是不是我們,因為車次不對,我們是在20:00在台北搭的2224次區間,在汐止下車。不過我們確實有遇到相同的情況,很感謝您的關心和鼓勵,祝福您開心幸福每一天!」、「真的很謝謝您,還有大家的留言,都讓我們覺得很溫暖!」原PO對此則表示是自己看錯時間,應該是和她們搭乘同一班次沒錯,「您家的妹妹超乖超懂事,壞哥哥一定會遭到報應,我祝福你們幸福美滿。」

只為搶博愛座!男高中生「飆罵女童3字經」 她氣不過釣出當事人暖回
女童的媽媽現身留言區回應原PO。(圖/翻攝自汐止集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已有261名百萬富翁!大樂透「最夯包牌法」曝 平均投注142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