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備戰經典賽秘密武器 亞洲唯一「智慧發球機」模擬大谷翔平球路

民視新聞/王云宣、蔡松霖 雲林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三月開打,台灣隊選手,積極備戰中,中職會長蔡其昌,透過關係租借了亞洲唯一的「智慧發球機」,不但能複製真實球速、放球點,還能模擬日本王牌投手大谷翔平的6種球路,堪稱是台灣隊的秘密武器。

更多新聞: 足球/想圓滿退休?梅西認世界盃奪冠「實現一切」 受訪驚曝:毫無所求

機器自動發球,連台灣好手戴培峰都露出讚嘆表情,因為無論球路、尾勁,都彷彿出自日本王牌投手大谷翔平。

台灣隊捕手 戴培峰說,「球路的轉速,跟在轉的(角度),跟一般發球機不太一樣,很像比賽會遇到的球路。」

台灣備戰經典賽秘密武器 亞洲唯一「智慧發球機」模擬大谷翔平球路

備戰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派出秘密武器,這台三軸智慧型發球機,要價88萬,最高球速每小時160公里,最大特點,就是可以設定轉速、轉軸、放球點,能投出曲球、卡特球、蝴蝶球等至少10種球路,包含大谷翔平2022年的6種球路,也能模擬,目前美國大聯盟已有18支隊伍使用,去年11月,打擊場業者首度引進台灣,也成為亞洲唯一一台。

代理商執行長 吳易霖說,「一般的發球機在訓練上,可能直球切換變化球,需要設置的時間,大概要花5到10分鐘,如果是像用這台智慧型發球機,其實只需要4秒。」

台灣隊打擊教練 彭政閔說,「年節剛過,大家還在熟悉各自的狀況,可能下個階段,才會有模擬比賽的訓練,所以現階段還是以調整為主。」

台灣備戰經典賽秘密武器 亞洲唯一「智慧發球機」模擬大谷翔平球路

經典賽倒數1個多月,教練團預計下個階段,將發球機納入實戰訓練計畫,選手全力以赴,力求帶來最好表現。

更多新聞: NBA/騎士VS灰熊爆激烈衝突!2球星上演全武行「砸頭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