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嗆聲「將局勢推向紅線」 美韓不甩再度舉行空中軍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為了提升聯合作戰能力,對抗北朝鮮威脅,美韓1號舉行聯合空中軍演,北朝鮮外交部痛批此舉將局勢推向「極端紅線」,兩國不但無視平壤嗆聲,今天再次於西部海域上空,舉行聯合空中軍演。

更多新聞: 葡萄牙阿蘭多獒犬30年又8個月 認證為當今最老狗

美韓1號出動F-35,B-1B戰略轟炸機與隱形戰機等,舉行聯合空中軍演,讓北朝鮮氣得跳腳。北朝外交部發表聲明,痛斥軍演行為將局勢推向「極端紅線」,並揚言以牙還牙,必要時不排除動用核武,把朝鮮半島變成一個巨大的戰爭軍火庫,以及更危險的戰區。美韓不但把北朝鮮的威脅當作耳邊風,更在3號再次舉辦聯合空中軍演。

北朝鮮嗆聲「將局勢推向紅線」 美韓不甩再度舉行空中軍演

美國空軍派出F-16、F-22、F-35B戰機,及第5代隱形戰機,加上南韓的F-35A戰鬥機,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聯合演訓,提升聯合作戰能力與軍隊間的互通性,因應日益升溫的北朝鮮飛彈及核武威脅。

北韓大學院大學教授楊武仁說,「這似乎預示着對美強硬的正面交鋒,從(2/8北朝鮮)大規模閱兵式開始,到3月韓美軍事演習的應對,與4月(北朝鮮)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將達到最高。」

北朝鮮嗆聲「將局勢推向紅線」 美韓不甩再度舉行空中軍演

美國捕捉到的衛星畫面顯示,北朝鮮這幾天可能在咸鏡南道一處發動機試驗場,進行固態燃料發射試驗,研判與導彈開發有關。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月31號訪問南韓時曾表示,向美韓任何一方挑戰,等同對美韓同盟發起挑戰。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戰鬥群,以及F-22,F-35等戰機已經調派至朝鮮半島,未來也將在該區域部署更多戰略武器。

更多新聞: 沒有迴轉壽司了!日本壽司郎曝「3臨時營運方式」:盼民眾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