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傳奇」抗議車再現 交通局限期改善自行移置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前路台灣銀行前,長期占用路邊停車格的,傳奇抗議車輛,上月才被市政府依法強制拖吊6輛車後,沒想到竟然又出現一輛車在現場。面對車主挑戰公權力,交通局立即前往貼上公告,限期2月5日前改善自行移置,否則將依法強制拖吊。

更多新聞: 台南傳奇回來了!「抗議車」4年停車費71萬 拖吊2週後強勢回歸

被戲稱是台南街道上十大傳奇的廣告車,市府在上個月祭出鐵腕,強力拖吊。

交通局拂曉出擊,把好幾輛加裝鋼架的廣告車輛拖走,六個車位一下空了出來,讓前來銀行洽公的民眾終於能停車。不過沒想到。

「台南傳奇」抗議車再現 交通局限期改善自行移置

被民眾號稱是台南道路上,十大傳奇之一的占用車格抗議車,原本在上個月的時候,交通局已經拖吊走六部抗議車,沒想到在昨天(2日)晚上,又被民眾發現,車子又回來了。

民眾眼尖發現,占用停車格的傳奇抗議車,又出現了,交通局也趕快貼上告示,要求車主2月五號前自行移置,否則將再依法拖吊。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說,「儘快的來做處置,然後我們會加速來做拖吊。」

面對這樣挑戰公權力的做法,交通局強調,考慮從修改現有行政法條的方向,下手解套。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說,「一直來嘗試挑戰公權力,我想修訂我們相關的自治條例,對於這種累犯,甚至可以視為是,同一個行為來做處置,那後續我們會積極來加強,這樣的研議跟防範。」

不過民眾的看法不一,有的認為妨害交通,有人的也不免同情,車主的做法。

民眾說,「我覺得是不應該啦,不好停車啊,我都停到後面去了啊。」、「只是覺得有點悲哀而已,他如果有辦法他也不會做這種事,(這是)他最後的辦法了。」

「台南傳奇」抗議車再現 交通局限期改善自行移置

市府強調,針對停車熱區路段加強稽查,是顧及大部分民眾權益,雖然流動廣告車輛的車主,也有訴求的需要,但長期占用車格是事實,交通局將依遊動廣告規範,要求業者移置,否則在期限過後,強制拖吊移走。

更多新聞: 3個月連遭3次小偷!員警「1句話」消極處理 網紅氣嘆:真的很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