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遞補管碧玲接不分區立委是她 知名繪本主編陳培瑜熟悉教育出版議題
陳培瑜表示,自己過去10年的工作皆與教育有關,未來會對質詢全力以赴,圖為陳培瑜過去演講照。(圖/擷取自陳培瑜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任海洋委員會主委後,今日中選會公布,未來將由陳培瑜遞補管碧玲出任不分區立委。陳培瑜過去長期從事教育工作,並熟悉親子教育、獨立書店、出版業議題。

更多新聞: 除「行人地獄」惡名!不禮讓行人直接開罰3600元 交通部擬3月底實施

依民進黨婦女候選人的遞補順位,將輪到現任監委張菊芳遞補,但張菊芳的監委任期至2026年7月底,無法接任不分區立委職位,因此外界預期,該不分區位置會由張菊芳下一順位的陳培瑜遞補。

中選會則在今天公告,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選出的第10屆立法委員遞補當選人名單,由陳培瑜遞補管碧玲的遺缺,任期至2024年1月31日止。

陳培瑜10年前曾從台北前往花蓮開設「凱風卡瑪兒童書店」,該書店於2014年歇業後,她回到台北進行繪本教育推廣工作,且有機會與不少家長互動,其後推動成立了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並擔任第一屆的友善書業合作社理事,並於2019年經民進黨詢問後,同意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名單之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煞不住? 新北市城林橋發生5車連環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