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揆加持!生技股題材亮眼 分析師:可鎖定這題材個股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行政院新內閣上任,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的生技專業,被外界認為將引領生技產業邁向黃金時代,生技業有望複製過去翻倍賺的風光時刻嗎?投資人可以如何把握呢?

更多新聞: 憂Fed恐續升息 美股四大指數收黑 台積電ADR跌2.06%

新春期間生技產業利多不斷,不少生技公司在藥證、臨床實驗都有進展,現在又有新內閣加持,讓外界非常期待生技產業的後續發展。今年投資人有機會靠生技股翻倍賺嗎?該鎖定哪些題材呢?

新閣揆加持 生技股題材亮眼! 分析師:可鎖定「這」題材的個股

資深分析師王映亮說,「我覺得今年來講的話,有機會翻倍我剛剛講,應該還是在新藥個股,為什麼生技業,大家會給它本夢比比較高,因為就來自於人性,因為大部分人都怕死,什麼人更怕死有錢人更怕死,所以我大概幫大家整理一下,今年大概有一些,新藥題材的個股,應該就是這些股票。」

生技股題材亮眼,投資人在選股上該如何趨吉避凶,擺脫作夢行情的陰霾?

新閣揆加持 生技股題材亮眼! 分析師:可鎖定「這」題材的個股

資深分析師王映亮指出:「你看到這一些藥,看起來感覺好像都很不錯,但是還是有分我跟大家講,第一個你要看什麼,股價漲多的,新的利多出來它不漲的你就不要追了,第二類來說三期解盲成功,照理來講應該要往上衝,可是它沒有往上衝,像這個智擎有沒有,胰臟藥三期解盲成功,股價有沒有漲沒有創高,所以這種股票你稍微看一下就好,第四個如果說那個藥真的開賣之後,(開賣了呢),對想像空間就結束了,本夢比就變成本益比了。」

生技股後市樂觀,不過市場尚未明朗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閣揆「大仁哥」辦IG了! 陳建仁:歡迎大家來找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