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傳局長放鳥燈會踩點 店家怨哪來曝光效果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宮仲毅 台北報導

台灣燈會重返北市舉辦,為了振興東區,市府規劃藝術入店系列,由商業處砸下600萬,媒合專業藝術團隊,與43個店家合作,打造燈飾藝術品。但商圈業者們抱怨,北市府的宣傳、超級不給力,甚至觀傳局長原本預計參加踩線行程,還爆出臨時放鳥,更讓店家、里長不滿,抱怨少了市府高層關注,怎麼會有曝光效果?

更多新聞: 21人遊八仙山竟在林地升火野炊 當場被逮最高罰600萬

東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韓修和說,「藝術入店完全就四個字,這邊角落處介紹,完全沒有任何其他介紹,在我們這個展區。」

攤開導覽地圖,里長話越說越激動,台灣燈會重返台北,東區原本開心配合「藝術入店」系列,但明明跟43個店家合作,卻只用幾個字輕鬆打發,想到哪裡看燈飾藝術品,民眾根本霧煞煞。

觀傳局長放鳥燈會踩點 店家怨哪來曝光效果

東區民眾說,「應該很少人知道,因為我是店家才知道。」、「我知道國父紀念館那邊有,然後這邊就比較不清楚,有來逛東區但不知道有這個。」

實際走訪東區,街頭就能看到的作品,不是被轎車擋住,就是淪為飲料店的外送暫時停放區。參與店家抱怨,北市府宣傳、超級不給力。

藝術入店合作店家說,「很多客人其實都不知道,這個作品會是燈會其中的一個部分,我們都會自己跟客人宣傳。」

觀傳局長放鳥燈會踩點 店家怨哪來曝光效果

藝術入店合作店家說,「也很多店家以為是我們自己設計的,這次主辦單位之一是觀傳局嘛對不對,就是希望他們可以更加幫忙。」

商業處砸下600萬打造,媒合專業藝術團隊,深入東區巷弄。不過,觀傳局長本來要參加踩線行程,竟臨時放鳥,更引發店家批評,少了大咖、哪來曝光效果?

東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韓修和說,「很多店家也跟我反映說,如果由蔣萬安市長親自領軍,來做一個踩街,那對宣傳力道絕對是夠的,媒體宣傳也是夠的。」

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淑慧表示,「試營運在指揮中心這邊,其實有非常多的現場狀況要處理,不管是誰帶還是作品作者本身,店家藝術家我覺得他們還是主角啦。」

局長強調自己不是主角,只是今年燈會活動,東區是否能夠重現人潮,也成為市府一大考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達製藥多款藥品製程瑕疵 食藥署公布回收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