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幸運!他爽拿「神連號千元鈔」嗨翻 收藏家憋笑:小孩要被打了
央行一般會抽出鈔票中的連號作為競標用途,近日卻有網友不花大錢也拿到神連號鈔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先前農曆春節時,許多民眾為討個好意頭,都會到銀行更換整疊新鈔,但會發現當中特殊連號被抽出,其實是被央行拿作競標用途。不過,最近卻有位網友幸運拿到一張號碼為「666666」的千元鈔票,瞬間讓他嗨翻天,雖然不少網友都留言恭喜,但也有人推測連號鈔票流出原因,笑說「看來有小孩要被打了」。

更多新聞: 台南傳奇回來了!「抗議車」4年停車費71萬 拖吊2週後強勢回歸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喜悅,原來他日前意外收到1張連號的千元鈔票「CR666666VG」,編號共有6個數字6,可說吉利又具有收藏價值,讓他忍不住嗨喊:「每天看錢,終於看到你了,得之不易啊~收藏版圖中終於有6連號了,爽爽爽爽爽爽」。

太幸運!他拿到「神連號千元鈔」嗨翻 收藏家憋笑:小孩要被打了
原PO拿到6個6的連號鈔票,嗨喊「收藏版圖中終於有6連號了,爽爽爽爽爽爽」。(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據央行公布的「特殊號碼鈔券拍賣底價明細」資料顯示,編號「666666」的鈔票起標底價就要1800元,基本上都是收藏家特別標出,不太可能會用於一般消費。對此,對收藏鈔票頗有研究的原PO也猜測,「我覺得是家裡大人去銀行標到的,小孩不知道偷偷拿出來買東西,一般人不會注意就一直流浪於世,結果碰巧我看到了就收藏了」。

太幸運!他拿到「神連號千元鈔」嗨翻 收藏家憋笑:小孩要被打了
有6個6的鈔票連號,起標底價就要1800元。(圖/翻攝「中央銀行」官網)

貼文一出讓網友驚喜不已,除了紛紛留言恭喜,也有人笑說「某個地方感覺有兒子或是孫子要被打死了」。但也有收藏家指出,該千元鈔有明顯使用痕跡,可能價值會稍降一些,「可惜,用過折過、沒有用護套,價值不高」。有內行網友建議消除痕跡的方法,「折痕拿去水洗,衛生紙壓乾,再夾在字典裡壓一晚,就能消除痕跡了」、「弄濕用熨斗燙平應該對品相有很大幫助」、「噴點水,用衛生紙夾起來再用夾在辭海中間,用一顆50公斤石頭壓3天,就能花掉了」

事實上,先前有網友到銀行一本100張的百元新鈔,原以為會是連號,結果發現號碼有6個4鈔票消失,質疑被調包。對此央行也解釋,人員在包裝鈔票時若遇特殊連號,會抽出來再委託台灣銀行辦理網路拍賣,讓民眾出價競標,底標通常會訂定是鈔票面額的2倍。因此原PO此次意外獲得6個6的連號,可說十分幸運。

更多新聞: 加湯不加價?同款泡麵「重量版vs超值碗」對比圖曝光 他傻眼:差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