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學者:美中冷戰正式揭序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讓美國政壇氣炸,前國務卿龐培歐貼出小熊維尼拉氣球的圖片嘲諷,前總統川普與眾議員霍利要求擊落,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馬可魯比歐也批評,過去5年北京對美國的間諜活動水平急遽上升,這次美國把中國間諜氣球擊落,被學者解讀,美中冷戰揭開序幕。

更多新聞: 美軍戰機射下中國間諜氣球 目睹者拍下擊落瞬間:變皺巴巴的衛生紙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在推特PO出一張小熊維尼拉著氣球的圖片,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他的間諜氣球,大開嘲諷。

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讓政壇炸鍋,前總統川普與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喬許霍利,要求拜登政府擊落,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馬可魯比歐更批評,在過去5年,北京對美國的間諜活動水平急遽上升,輿論升溫的情況下,美軍派出最先進的F22戰機,擊落間諜氣球。

美軍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學者:美中冷戰正式揭序幕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機關炮在空中你要近距離去射擊,也是有它的難度,因為飛機的速度畢竟非常快,接近率會非常大,如果打的時候,它的受彈力並不會造成爆炸,只是穿透穿透的話氣球還會再飄,它要去洩氣最少還要飛幾十公里,美國拿2枚以上的AIM-9X,空對空短程飛彈去攔截,才把它擊落。」

美軍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學者:美中冷戰正式揭序幕 

間諜氣球雖然沒有裝載武器,但飛行高度遠比民航機和戰鬥機還要高,可超過3萬公尺,也就是30公里的高空,長約3輛巴士大小,可利用太陽能發電,搭載攝影機、雷達等設備,具備價格低、回傳速度快、不易被攔截、可滯空停留在平流層等優勢,美方近兩年已投入380萬美元研發,今年計畫投入2700萬美元,這次的事件,被曾擔任新聞局長的學者楊永明形容,美中新冷戰正式揭幕。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科研跟軍事有時候很難去完全劃分,中國說解讀是科研用途,美國說你是軍事用途,那各自解讀所以美國要把它擊落,擊落後把它氣球下面的載體,拿回去做研究。」

原本布林肯訪中,美中關係可望獲得修補,但間諜氣球事件,引爆緊張態勢,兩國關係反而急轉直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狂被攻擊抹黑 謝志偉:基本的人情義理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