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曝柯文哲要選2024 朱立倫:先贏南投補選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參與開臺媽祖遶境大典,點起馬炮時,因為起身太慢差點被炮炸到。柯文哲今天(5日)不受訪,倒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爆料,幾天前柯文哲有到高雄找他,說他要選總統,但沒有提出任何要求和支持。而另一位總統人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來到嘉義新春團拜,表示要等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後,再來討論2024的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一步操盤賴清德選戰? 潘孟安:若需要我一定投入

從立委陳明文、顏清標手中接過媽祖,小心翼翼的放上神轎。柯文哲元宵節來到嘉義新港奉天宮,參與開台媽祖遶境大典,與嘉義縣長翁章梁一同跪拜參香,點起馬炮。

還好中間的起馬炮炸的最慢,否則可能會炸到柯文哲。第一次點起馬炮,柯文哲沒經驗,翁章梁都已經點著了,他還拿香要繼續再點,翁章梁看他還跪著,急忙拍了他一下,示意他趕緊離開。起身後又退的不夠遠,被巨大聲響三度嚇得用雙手摀住耳朵。

柯文哲也跟著翁章梁、陳明文,趴在地上一起鑽轎腳。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這就是個習俗嘛,2014年也來過一次,謝謝謝謝辛苦了。」

記者想再多問一點,卻被助理擋下。不過,遠在高雄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一場妙崇寺宏安長老尼獲頒泰國榮譽博士的活動時,接受媒體詢問卻爆料,過年期間柯文哲來找過他。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幾天前柯市長有來看我,我問他他說他要選,我們聊了一些國家大事,他都沒有做任何要求。」

王金平曝柯文哲要選2024 朱立倫:先贏南投補選

不只柯文哲,目前人在美國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和王金平聯繫,希望返台後能見面。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製作紅包的時候他希望跟我見一次面,但是談什麼他沒有講,但是可想而知應該是什麼。」

柯文哲和郭台銘動作頻頻,國民黨輸人不輸陣,黨主席朱立倫到雲嘉地區新春團拜,也被拱是最適當的總統人選。

王金平曝柯文哲要選2024 朱立倫:先贏南投補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現階段我們就是全力的為,3月4日南投的補選,3月4日以後我們再來討論,相關的總統跟立委的選舉,大家請放心我們一定會團結努力。」

2024這一局,藍白都不想缺席,但要怎麼合,誰配誰,都是難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督軍輔選蔡培慧! 讚她不願看到南投沉淪要爭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