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小子」林書豪加盟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 續寫「林來瘋」籃球傳奇!
台灣演義周日2/5晚間7:55特別播出【哈佛小子 林書豪的籃球傳奇】。(圖/翻攝畫面)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前NBA球星林書豪搭乘華航CI3在2月4日抵達桃園機場,林書豪來台後,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會為他安排住宿,預計2月8日舉辦加盟記者會正式對外亮相,最快12日能在高雄主場登場。哈佛出身的林書豪,在2012年暴紅,以精湛的球技及虔誠信徒的修養風靡全球,甚至英文字典因為他出現了新造字,包括林來瘋 Linsanity等等,這位來自台灣移民家庭的ABC,如何繼續在台灣籃壇引爆球迷狂熱,是所有籃球愛好者這個球季最期待的事。

更多新聞: PLG/林書豪抵台何時上場仍未定 鋼鐵人8日辦加盟記者會


「哈佛小子」林書豪加盟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 續寫「林來瘋」籃球傳奇!
他在NBA時期締造「林來瘋」盛況(林書豪為藍色球衣)。(圖/達志提供)



林書豪抵台後因為「0+7」的自主防疫規定,11日對戰新北國王的比賽確定缺席,雖然他個人希望能在12日登台首戰,但確切上場的日期仍須要和球團討論後才會公布。目前鋼鐵人戰績僅2勝14敗,球團找來林書豪希望能為球隊尋求勝利方程式。加盟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林書豪過去的經歷再度被球迷們討論,包括高中時期就當上籃球隊長,雖然交出亮麗的成績,但申請大學卻無法獲得,擁有籃球名隊的史丹佛,或者是加州大學的青睞,迫使林書豪無心插柳地進入了哈佛名校,大三入圍NCAA,第一級最佳十大選手,但是大學畢業之後向NBA叩關,卻在第一次的選秀會中落榜,輾轉進入NBA,首先加入的是勇士隊,但2011年林書豪上場的機會是少之又少,還三度被下放發展聯盟,他的職籃起步其實挺坎坷。


「哈佛小子」林書豪加盟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 續寫「林來瘋」籃球傳奇!
林書豪若能加強團隊防守意識,才是拯救鋼鐵人關鍵。(圖/翻攝林書豪微博)


2012年2月林書豪意外帶領紐約尼克創下七連勝、成為球隊先發陣容,期間的表現不僅幫助紐約尼克進入季後賽,也使林書豪一夕成名、風靡全球,掀起一陣「林來瘋」熱潮,並被《時代雜誌》列為2012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他在NBA時期締造「林來瘋」盛況的紀錄片《38 at the Garden》,成功入圍第95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初選名單實,當時他超嗨地說「這太太太瘋狂了!謝謝奧斯卡!」。該片除了紀錄籃球經典賽事,更要凸顯林書豪翻轉美國人對亞裔族群的既有印象。


攤開目前鋼鐵人後場主戰陣容,新人王兼年度第一隊成員陳又瑋是當家主控,王律翔雖有4成三分命中率,但打法偏向二號衛,助攻失誤比僅0.74,外籍生張傑瑋近況不錯,但處理球經驗不足,難以分擔持球壓力。導致近兩季陳又瑋上場時間居高不下,經驗豐富的林書豪降臨可望直接改善問題,球評楊正磊則認為,進攻端之外,林書豪若能加強團隊防守意識,才是拯救鋼鐵人關鍵。


除了後場陣容升級,林書豪擅長的擋拆打法也是鋼鐵人全新看點,想了解更多林書豪的故事,請鎖定台灣演義周日2/5晚間7:55特別播出【哈佛小子  林書豪的籃球傳奇】。


✅ 更多台灣演義:https://bit.ly/3iAJYZB

✅ 《台灣演義》

✅ 訂閱: 胡婉玲 Anne Hu



更多新聞: NBA/一週連爆鬥毆事件!魔術灰狼「球員揮拳扭打」激烈衝突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