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席奉天宮元宵遶境點「起馬炮」  柯文哲險遭炮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一同跪地點燃「起馬炮」。(圖/翻攝自我家阿北啦TV官方YT)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5)日元宵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特別南下嘉義縣,和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一同參加元宵遶境起駕活動。值得關注的是,柯文哲在與翁章梁一同點燃「起馬炮」時,險些遭到炮給炸到,場面有些驚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狂被攻擊抹黑 謝志偉:基本的人情義理都沒有!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元宵遶境,將近400年的歷史,保存了許多人的歷史記憶,並於2010年8月正式登錄為嘉義縣的無形文化資產,而今(2023)年由於COVID-19疫情解封,增加信眾參與繞境的意願,所以包含在地友宮外,還有全台各地12家友宮共襄盛舉。睽違2年後,再次恢復讓民眾「鑽轎腳」,而柯文哲、翁章梁也入境隨俗。

值得關注的是,起駕過程中也出現了小插曲,柯文哲雙膝跪下和翁章梁一同點燃「起馬炮」時,柯文哲似乎沒及時反應,直到一旁的翁章梁拍背提醒他要往後退,他才趕緊向後跑,而爆炸瞬間的巨響,讓他直接用雙手摀住耳朵,待結束後才往前走,並與身旁民眾握手。

對於媒體詢問,未來是否參選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則笑而不答,僅透露自己2014年,就曾跟隨大甲媽祖遶境至新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回「故鄉」鹽水發福袋 民眾熱情大喊「2024總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