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2/24滿週年 澤倫斯基示警:準備迎接2月大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月底屆滿1年,俄軍為了取得戰果,不斷猛攻烏東,2月5日轟炸頓內次克和第2大城哈爾科夫,共造成4死、16傷,包括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防長都警告俄國將在2月發動大規模襲擊,不過也強調烏軍已做好準備擊退敵人。面對大戰將至,以色列前總理班奈特指出,普丁曾允諾不殺澤倫斯基,而教宗則表示願意與雙方領袖會面,打開和談窗口。

更多新聞: 烏俄戰爭將屆滿一年 烏國防部:準備好迎接二月大戰
烏俄戰爭2/24滿週年 澤倫斯基示警:準備迎接2月大戰!

1枚飛彈,家園成破爛,哈爾科夫民眾震驚又迷茫。

哈爾科夫市民說,「我們還搞不清狀況連幾點都不知道,就感覺到強烈爆炸。」

公寓滿目瘡痍,砲彈之下,大學也遭殃。

哈爾科夫大學人員說,「這是開戰後第3次被轟,但這次是直接打中建築物。」

哈爾科夫大學屋頂垮3層,但烏東更慘,幾乎遭夷平,因為前線正在激戰中。

烏俄戰爭2/24滿週年 澤倫斯基示警:準備迎接2月大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有很多報導都說侵略者2月要標誌性大幹一場,想要報復去年的挫敗,我們偵查到前線戰是壓力升溫,頓內次克地區很艱難戰況激烈。」

去年(2022年)2月24日烏俄開戰,包括歐美國家都研判,俄軍在急需交出周年成績單下,會加大力度、發動猛攻,尤其是補給線上的巴克馬特,更是務必拿下的一級戰區。

烏俄戰爭2/24滿週年 澤倫斯基示警:準備迎接2月大戰!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說,「我們預期俄軍2月可能發動進攻,純粹是為了一種象徵性目的,而非符合軍事邏輯,因為他們軍需根本沒有到位但還是要硬打。」

俄方準備不足還要強攻,烏軍強調已經做好準備要打退敵人。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說,「不會所有的西方武器都能及時到位支援,但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歐美國家不斷軍援烏克蘭,第一波坦克就多達上百輛,確實是戰力大補丸。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說,「我們一直告訴夥伴不會用外援武器攻打俄國領土,只會炮打佔領烏克蘭領土的俄軍趕他們出去。」

眼看大戰將至,烏方宣布撤換國防部長,改由情報總局長取代;而戰火難歇也讓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月5日在機上記者會表示,想和雙方總統見面,希望能打開和談窗口,避免更多生靈塗炭。

更多新聞: 曾短暫調停烏俄戰爭 以色列前總理:普丁當面允諾不殺澤倫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