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台灣捐20萬美金 吳鳳爆哭:為我的國家祈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台灣宣布捐出20萬美金!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在臉書爆哭表示,「為我的國家祈禱!」土耳其網紅圖佳更崩潰表示,妹妹就住在地震震央處!

更多新聞: 土耳其強震千人亡「重災區有台灣人」 吳釗燮證實回應
土耳其強震台灣捐20萬美金 吳鳳爆哭:為我的國家祈禱

土耳其凌晨發生強震,出現來源不明閃光,接著整座城市都在瘋狂搖晃,土耳其裔藝人吳鳳PO祖國大樓倒塌影片,形容短短40秒瞬間變世界末日。他說這是離他家人城市很遠的地方,不少人失去生命,為土耳其祈禱,天佑美麗的土耳其,來台多年的圖佳,也難過發聲。

圖佳PO文表示,「我的爺爺奶奶叔叔們都在土耳其,目前平安,但家裡農場養的牛死掉了九個,非常大的地震,而且還在發生,我現在真的吃不下,一整天沒有吃飯,非常難過還有非常害怕。」

在台網紅圖佳在當地的妹妹也PO影片,表示住的房子有問題,她很害怕不敢進去,一直哭,讓人心疼。人也在台灣的土耳其女騎手SUSU,也驚魂未定地分享,人在土耳其的爸爸打電話說有地震,他趕快出門在外面等1個多小時之後再回家,幾分鐘後又發生地震,後來又打電話很搖晃,持續有餘震,弟弟沒時間穿鞋子直接跑出家,爸爸還說當地飛機場整個跑道斷掉不能使用,真希望現在能在土耳其和他們在一起,萬幸我家人都沒事。

台灣擊劍選手陳煌文剛好在土耳其訓練,趕快PO機場照片跟大家報平安,經歷了土耳其大地震又遇到下雪,睡的像豬一樣,但一切安好,比較擔心班機能不能飛。

土耳其強震引發國際關注,台灣政府火速宣布捐出20萬美元給當地救災,希望當地台人和在台的土耳其人都平平安安。

更多新聞: 畫面曝光!台灣40人搜救隊將赴土耳其救災 另1批90人明早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