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全被垃圾破壞 「這2處」熱門登山景點全被惡搞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日前台東高山協作員在熱門登山景點發現大量垃圾,費了一番功夫清理完畢,沒想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指示牌,也被人惡搞,不只上頭的字被硬拆,還在上面刻字,就連嘉明湖山屋旁的大型蓄水桶上也被塗鴉簽名,林管處表示,會加強巡邏取締,也提醒登山客要有公德心!

更多新聞: 偷咬垃圾遭飼主抓包!心虛柴柴被訓話走路自帶慢動作 網笑:很會演

陽光穿越樹林,撒在大地,但眼前美景,卻被滿地的垃圾,破壞殆盡,就連旁邊的溪流,也全是垃圾。

協作員,花了一番功夫,才剛清理完垃圾,接著又發現完工1個多月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指示牌,遭人惡意破壞。

美景全被垃圾破壞 「這2處」熱門登山景點全被惡搞

高山協作員顏智龍說,「這個立牌是,我們去年(2022年)12月初背上來的,這裡就被破壞了。」

過年期間登山的人變多,但脫序行為也不少。台東高山協作員,在台東熱門登山地點南橫戒茂斯山營區附近,不只發現大量垃圾,還發現南湖大山路線,聖光登山口到雲稜山屋大約8.5公里處,太魯閣指示牌,上頭的字被硬拆,還在被惡意刻字。

甚至嘉明湖山屋的大型蓄水桶上,還被人塗鴨簽名,自然環境和設施接連被破壞,實在很令人搖頭。

美景全被垃圾破壞 「這2處」熱門登山景點全被惡搞

台東林管處育樂課技士羅紫瑄說,「如果一旦有被發現,你在山區亂丟垃圾的話,那我們可能就會,移送到環保局做一個裁處的動作。」

山友們爬山享受自然風光,除了要愛惜公共設施,下山別忘了把垃圾帶走,愛山就用無痕山林的態度,共同維持美好環境。

更多新聞: 清潔車司機為爆量垃圾挪空間踩空 頭破血流仍心繫工作民眾超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