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傳有「重要政治任務」!綠委籲勿釋放錯誤訊息給國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台辦主任宋濤,才剛說只要台灣當局認同,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協商談判就可以恢復起來,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在這時率團訪中會見宋濤,還可能跟擘劃統一方案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民進黨立委痛批,國民黨不要釋放錯誤訊息給國際,被當成統戰宣傳工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拉丁美洲也發現「間諜氣球」 中外交部承認:是我們的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去年(2022年)8月訪中,無視中國環台軍演,挨批輸誠,今年(2023年)又在美中關係,因為間諜氣球降到冰點的時候,去中國送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還發新聞稿,歡迎夏立言訪團,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加強與中國國民黨交往。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關懷聆聽之旅,持續傾聽錄台人心聲。」

立委(民)鄭運鵬說,「希望中國國民黨不要到了中國去帶給全市界其他支持台灣的民主國家錯誤訊息以為台灣很期待跟中國統一,所以國民黨也被當作統戰宣傳的工具。」

夏立言2/8訪中傳有「重要政治任務」 美中關係緊張!綠喊話勿釋放錯誤訊息


鄭運鵬砲轟國民黨配合中國統戰,因為國台辦主任宋濤才在台商座談會上說,只要台灣當局認同,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協商談判就可以恢復起來,國民黨這時候去見宋濤,不就等於幫他背書?甚至可能跟主導和統方案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

立委(民)洪申翰說,「王滬寧接下來已經被習近平賦予了要去建構新的統戰方案跟統戰任務的關鍵人物我們要問這的是朱主席說的親美嗎。」

中國統戰花招百出,像是近期,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立委陳玉珍相繼跟宋濤見面後,國台辦就讓利,宣布金酒解禁,最新統戰宣傳片,還用金門高粱乾杯,喊話「美酒認親」。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都可以想像夏立言去之後會得到什麼的對待就像陳玉珍就像洪秀柱,國台辦一定會送她大大禮物然後國民黨繼續配合中國演這齣。」

夏立言2/8訪中傳有「重要政治任務」 美中關係緊張!綠喊話勿釋放錯誤訊息


中方利用經濟、軍事手段,對台灣大玩兩面手法,統戰圈套,國民黨卻還是一次次對中國投懷送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2/8訪中將拜會宋濤! 鄭運鵬:一定有重要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