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 傳奇人生成宗教界獨一無二人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星雲大師自小家貧,12歲時就出家,後來創辦佛光山,一生弘揚人間佛教,開山56年來,全球信眾超過數百萬人。雖然剃度出家,星雲大師卻與政治圈互動密切,在重要選舉關頭,他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傳奇的一生,成為台灣宗教界獨一無二的人物。

更多新聞: 超罕見!雙黃蛋孵出雙頭珍獸 「6腳2尾」連體鱷龜29秒「超派」吵架片曝!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說,「師父已經安詳捨報。」

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 傳奇人生成宗教界獨一無二人物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透過網路,向全球信眾發布這個令人遺憾的消息。

星雲大師1927年在中國江蘇出身,12歲時母親帶著他到南京棲霞山找戰亂離散的父親,這是星雲大師第一次接觸到佛法,沒想到就此啟發心靈,不顧母親反對,剃度出家,後來國共內戰,他逃難來到台灣,繼續宣揚佛法,1967年散盡財產,在高雄大樹買下土地,創建佛光山,展開他的佛教事業。

星雲大師(2010.03.16)說,「佛的慈悲若沒有灌注到你身心裡,你不是真正的佛教徒。」

星雲大師在宗教界創下不少第一,首創灌錄佛教唱片,還開辦電視台弘法、興辦佛學學校教育、蓋佛陀紀念館,一生致力建設佛光淨土。但他也積極入世,與藍綠政治人物互動頻繁,前總統馬英九、蔡英文,前高雄市長陳菊、韓國瑜等人,都曾經多次拜訪佛光山。

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 傳奇人生成宗教界獨一無二人物

從不諱言自己是國民黨員,星雲卻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稱讚蔡英文是媽祖婆,必定當選。也曾經當著吳敦義的面,稱讚陳菊做的比較好。

星雲大師(2016.03.27)說,「我們的花媽陳菊市長在高雄的建設,顯然比你的格局範圍更大,更有為建設更多。」

星雲在宗教界的力量,讓政治人物在重要選舉關頭時,都會想盡辦法爭取他的支持。他也曾在美國洛杉磯與達賴喇嘛進行4次會談,也曾在梵蒂岡,和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進行宗教對話,甚至還曾到中國,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影響力超越宗教、黨派,成為台灣宗教界中的傳奇人物。

更多新聞: 怕亂抓買腳套緊纏!可憐小橘貓4肢發黑腐爛見骨 狠心情侶檔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