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哀悼星雲 聞聲救苦是高雄的榮耀
陳其邁赴佛光山悼念星雲大師。(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昨(6)日下午安詳圓寂於高雄長庚醫院,享耆壽97歲。今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佛光山悼念,並說,星雲大師不僅弘揚佛法,二方面也在文化、教育、社會福利事業上聞聲救苦,獲得舉世的敬重,期望大師能夠續佛慧命,乘願再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減少公開行程「避風頭」? 侯友宜駁:都在內部開會

陳其邁表示,得知星雲大師圓寂的消息後心情非常沉重,因此特地來佛光山表達哀悼,大師在1967年來佛光山開山之後除了提倡人間佛教,「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才,以福利照顧社會,以共修淨化人心」可以說在這幾年可說是聞聲救苦,幫助了很多人。

陳其邁說,星雲大師不僅弘揚佛法,二方面也在文化、教育、社福事業都獲得舉世的敬重,可以說是高雄的榮耀。所以大師的過世讓我們高雄人非常哀痛,期望大師能夠「續佛慧命,乘願再來」。

陳其邁還感念星雲大師對高雄市的幫助,並說,自己擔任公職期間也受教於大師,常常請益大師對人生問題的指教,並且星雲大師對於高雄的社會福利救助、文化教育各領域也一直都有很多幫忙。

陳其邁表示,已經指示秘書長郭添貴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大師的喪葬事宜,並說,其實大師非常慈祥,在過去住院這段時間,也一直勉勵四方的人員和信眾繼續弘揚佛法的精神。陳其邁希望大家來佛光山不僅悼念大師,也能緬懷大師一生對普渡眾生弘揚佛法的貢獻。他還說,自己過去也替大師的身體健康祈福,非常感謝醫院在星雲大師住院期間的照護,讓大師能夠平安祥和的離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中國恐再祭農產品「政治禁令」 陳建仁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