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諷開戰必逃跑 曹興誠:回來保家衛國卻驚起一堆蚊蟲擾人清靜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對於日前吳子嘉諷刺曹興誠「若開戰恐第一個落跑」,今日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發文開嗆吳子嘉是「遠距離密醫」和「無照算命師」,形容自己是想要保家衛國,卻驚起一堆蚊蟲。曹興誠並要反問吳子嘉,如果自己這麼愛逃跑,「為何要放棄現成的新加坡國籍?」還說,那些一心要把台灣賣給中國的人不會救台灣,只會拼命打擊在台灣保家衛國的人。

更多新聞: LIVE/小三通暫不開放台商中轉「滾動式檢討」 王必勝14:00最新說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曾在節目上形容曹興誠,「兩岸如果發生戰事,曹興誠會第一個落跑。」曹興誠2日公開新加坡國籍放棄證明書,並怒控吳子嘉惡意誹謗。吳子嘉後來在《董事長開講》再度諷刺曹興誠「如果遇到共軍打台灣,一定落跑,因為他沒辦法打仗,老了、身上一堆錢只能跑掉」。

今日曹興誠再度回批吳子嘉,認為與其說吳子嘉是民調專家,不如說他(吳)是遠距密醫和無照算命師。「連我的人都沒看過,竟然診斷說我『腦袋灌水』。他還是江湖算命師,一再替我算命,說兩岸一開戰,我會第一個落跑」。並指出「吳子嘉不思考,如果我那麼愛落跑,何必放棄現成的新加坡國籍?」曹興誠質疑,這樣一位「無照算命」先生,他以前做的民調會有任何專業水準或準確性?

針對媒體名嘴批評自己過去入籍新加坡是為了逃稅,曹興誠表示,自己在過去2022年,台灣的公司就已經繳了16億元的營業稅,更敢打賭那些說他逃稅的人,一輩子交給國家的稅,加起來都不會超過新台幣一億元。至於是否會對誹謗者提起訴訟?曹興誠則認為,許多朋友建議自己對這些人提告,以正誹謗歪風。不過以自己早年在竹科驅趕流浪狗半夜叫春的經驗看來,「一犬吠,只會造成百犬鳴」,這樣做效果可能不大。

曹興誠還解釋自己的新加坡國籍,指出新加坡放棄國籍的手續是公開的,且有放棄國籍的冷靜期,很多人卻不加查證,不懂裝懂地誹謗他「不放棄雙重國籍」。並稱自己抗中保台的態度表態,激怒了許多不敢正面辯論的叛國賊,卻支使一些小咖像蚊子一樣擾人,意圖來騷擾自己的寧靜。

曹興誠說,當年出走新加坡,主因是不滿台灣司法。現在既然決定終老台灣,只好去做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我們是國家的主人之一,主人不挽起袖子下來奮鬥,我們還能期待誰來代勞呢?」,他還說,那些一心要把台灣賣給中國的人不會救台灣,只會拼命打擊在台灣保家衛國的人。

曹興誠還說,任何地方如果蚊蟲肆虐,主因通常是環境髒亂。現在台灣很多亂象,也應歸因於法治不夠清明。解決方案需要提升法律的現代性、合宜性,另一方面要加強司法的效率和量能。這些工作自己接下來會努力去推動。



更多新聞: 圓圓、圓仔、圓寶分不清? 北市動物園曝「辨識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