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他拜新港兔爺求財 「刮刮樂每格都中獎」網驚:真的有兔神
YouTuber蔡淘貴近日到新港東興廟,向全台唯一的「兔爺將軍」求財,結果真的刮刮樂中千元大獎。(圖/翻攝自「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宗教文化多元,會因為地區、習俗、文化的差異,信仰的主神類型也有不同,有些侍奉的神靈、習俗太過罕見,也會讓首次見識的人感到耳目一新。常介紹台灣廟宇文化的YouTuber蔡淘貴,近日回到嘉義新港,拍攝全台唯一供奉兔爺將軍的「東興廟」,就連三尊神像也非木頭所刻,而是真正的兔子死後做成的標本,在拜完求財後,蔡淘貴順著自己的心聲去買刮刮樂,結果還真的刮中新台幣5000元,讓他忍不住讚嘆多虧神明的加持。

更多新聞: 回顧星雲法師生涯!生前曾親揭弘法關鍵 坦言最自豪「這件事」

YouTuber蔡淘貴近日買了供品來到新港東興廟,說明東興廟的主神是池府千歲,但今天要來參拜的是千歲的下壇將軍「兔爺」。蔡淘貴解釋廟方在20年前收到神明指示,說所在地是「兔穴」寶地,必需要供奉兔子為神靈,而當時廟方人員也有飼養兔子,在兔子們過世後,廟方又依神明指示做成標本,因此神壇內的三尊神像,並非木頭或是其他材質製成,而是由真的兔子做成標本,轉變成神明而來,為全台唯一祭拜兔子做神明的廟宇。

全台唯一!他拜新港「兔爺」求財 刮刮樂每格都中獎網驚:真的有兔神
蔡淘貴向兔爺求財後,刮刮樂真的幸運中五千元獎金,每個格子都有中獎。(圖/翻攝自「蔡淘貴」YouTube)
蔡淘貴透露,因自己家鄉在新港,今年又順應兔年,決定來東興廟求福求財,而在跟兔爺祈求,並擲出了聖筊後,蔡淘貴一股作氣前往彩券行,根據兔爺的指點,花新台幣兩千元買刮刮樂,結果每一格都有中獎,總共贏得新台幣五千元,也讓蔡淘貴難掩興奮之情,對兔爺的相助、保佑表達感激。
全台唯一!他拜新港「兔爺」求財 刮刮樂每格都中獎網驚:真的有兔神
新港東興廟拜的「兔爺將軍」,其神像不是木頭所刻,而是真正的兔子死後做的標本。(圖/翻攝自「蔡淘貴」YouTube)
網友們見到如此神奇的結果,也留言表達心中的詫異,「原來真的有兔神,好神奇」、「我的天啊這位兔神難得一見!」、「恭喜貴哥,聽從兔爺指示中獎」、「兔爺有靈驗唷!2000中5000」、「原來財神爺是兔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敲了個寂寞!乩童高舉角棍準備敲頭 一揮「斷裂噴飛」網見他表情: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