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師賽奪冠 「左手重砲」林俊易世界排名升至第32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公布了最新的排名,男女單和雙打前10名都沒有太大變動,不過其中有一個名字受到矚目,那就是升了3個名次,來到男單第32名的我國選手林俊易。林俊易在上週的泰國大師賽,接連擊敗了西本拳太、石宇奇等名將,還在決賽直落二,擊敗「香港一哥」伍家朗,拿下生涯第二座超級300系列賽冠軍。

更多新聞: 經典賽/開賽倒數1個月!台灣隊將先進行8場熱身賽 賽程、票價曝光

就是這球,讓世界羽聯在官方推特稱讚林俊易有驚人反應。「左手重砲」林俊易上週在泰國大師賽寫下驚奇,接連淘汰了西本拳太和石宇奇等名將,接著還在決賽中以直落二力退「香港一哥」伍家朗。

泰國大師賽奪冠 「左手重砲」林俊易世界排名升至第32

林俊易拿下泰國大師賽男單冠軍,世界排名也因此提升了3個名次,來到第32名。事實上,林俊易早在2019年就在美國拿過首座超級300系列賽冠軍,但之後卻因為傷勢和疫情,停擺了將近4年,去年(2022年)9月底還一度排在第97名,現在已經爬到第32名,23歲的他,前途無可限量,這次的奪冠也讓許多球迷注意到他,還有中國網友讚嘆,他到底是何方神聖。

泰國大師賽奪冠 「左手重砲」林俊易世界排名升至第32

在泰國大師賽繳出好表現的,還有男雙蘇敬恒與葉宏蔚,他們一路過關斬將,雖然在決賽不敵印尼組合,但最後抱回亞軍,世界排名也一口氣攀升7個位置,來到第35名。其他台灣選手,周天成男單第5、王子維第24、戴資穎女單第3都沒有變動,許玟琪則是小小滑落了1個名次,排在第17;男雙方面,盧敬堯、楊博涵第14、李洋、王齊麟第17也都持平,李哲輝和楊博軒則是上升一名,排在第28。

更多新聞: 羽球/本週世界排名出爐!戴資穎列第3、「左手重砲」林俊易排名再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