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豪門曼城財務不透明 恐遭罰款或降級等處分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英超豪門曼城隊,被聯盟指控從2009到2018,9個球季以來,竟違反了上百項的財務規定,讓外界無法清楚了解球隊真正的財務狀況,本季要衛冕英超冠軍的曼城隊,恐怕會面臨罰款、扣積分或降級等處分。

更多新聞: 經典賽熱身賽套票最多看16場 李維拉將辦簽名會

本季要衛冕英超冠軍的曼城,目前戰績暫列第2,積分落後領先的兵工廠5分,不過,聯盟突然公布了,歷經4年的調查報告,指控曼城2009年到2018年,違反了超過100項的財務規定,主要是隱瞞了球隊的收入和支出,讓外界無法清楚得知,球隊真正的財務狀況。

足球金融專家馬奎爾說,「對曼城的指控是誇大了收入,卻對支出輕描淡寫又說謊,而且在英超調查時不僅拖延,還刻意阻撓。」

英超豪門曼城財務不透明 恐遭罰款或降級等處分

如果英超委託的獨立委員會,判定曼城有罪,可能會遭到罰款、扣積分,甚至降級等處分,根據英國媒體指出,最嚴重恐遭驅逐出英超,事實上,曼城早在2020年2月,就曾經因為違反財務公平原則,被歐足聯禁止參加歐冠兩年,另外,曼城的冠軍名帥瓜迪歐拉,去年就說過,如果被球隊欺騙,馬上走人。

曼城隊總教練瓜迪歐拉(2022.5.06)說,「我為何會幫球隊辯護,那是因為我跟他們一起工作,當他們被指控什麼時我要求他們,告訴我相關事情他們會解釋,是這樣是那樣怎麼的沒問題,我相信他們因為我告訴過他們,如果你們欺騙我隔天我就不在這裡了,我會離開連朋友也做不成了。」

英超豪門曼城財務不透明 恐遭罰款或降級等處分

因此,專家還認為,財大氣粗的曼城,一定會捍衛自己的清白,到最後一刻。

足球金融專家馬奎爾表示,「如果證明曼城的話不是這樣,瓜總24小時內就會離開,所以曼城會為自己辯護到最後一刻。」

2008年,曼城被來自中東阿布達比的財團收購之後,花錢不手軟,一躍成為英超豪門,球隊也很爭氣,至今6度奪下英超冠軍,是成軍143年來,最風光的時期。

更多新聞: NBA/詹姆斯將成NBA史上得分王 隊友:他只想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