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抗震豪宅」瞬間崩塌 驚悚畫面曝光了

民視新聞/蘇恆安、林昀嫻 綜合報導

土耳其南部鄰近敘利亞交界,發生80年來最大地震,災情慘重,兩國死者合計近5千人,傷者逼近2萬人。土國有近6千棟房屋受損,其中在南部城市、馬拉蒂亞,甚至有一棟標榜「抗震」的豪宅,在二度強震後,竟然應聲粉碎倒塌,倒塌瞬間,也被目擊者拍了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強震「受困瓦礫堆」 失聯前英超球星找到了

拍攝畫面左右搖晃,過沒幾秒,眼前大型豪宅瞬間倒塌。

民眾尖叫逃跑,土耳其南部城市馬拉蒂亞,一棟標榜「抗震」的豪宅、伊蘇爾公寓大廈,遭逢二度強震,竟應聲粉碎倒塌。然而這棟大廈一年前才剛蓋好,建材還宣稱符合最新防震規定,如今強震一來,大廈下半部瞬間塌陷。

土耳其東南部的尚勒烏爾法,整棟大樓在眼前灰飛煙滅。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處,6日連遭規模7.8及7.5強震襲擊,南部的加濟安泰普,有店家的監視器拍到強震當下,店內商品被震碎,碎玻璃猶如下雨到處四散。

位於震央的帕紮西克鎮,搜救如火如荼進行中。土國災情遍及10個省份,從空拍畫面來看,一棟棟建物全被強震夷平,至少5600棟房屋受損,救援人力卻是杯水車薪。

土耳其生還者說,「我的孫子才18個月大,請救救他們,我們從早上就沒有他們的消息了。」

數百人萬頭鑽動,伊斯坦堡機場航廈被各國趕來的救援人員擠爆,希望趕緊加入救援。

經濟匱乏的敘利亞,搶救工作更加困難。然而卻也有人趁人之危,敘利亞西北部一座監獄,6號強震當天至少有20人逃獄,而這座監獄關押的多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分子,而這起80年來最嚴重的大地震,專家形容,威力如同原子彈爆炸。

英國地震學家說,「規模7.8地震相當於,超過200億多公斤炸藥爆炸,大概是廣島原子彈的1000多倍。」

敘利亞召開內閣緊急會議評估災情,並討論後續行動。土耳其則宣布,全國進入7天哀悼期,政府建物都降半旗致哀。

更多新聞: 驗飛喊卡!中國首架國產客機驚傳故障 東方航空及製造商噤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