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核酸盛事」不再 數以萬計「檢測亭」拆除賤賣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中國去年底提出「新十條」,大幅鬆綁防疫政策,包括北京等多地相繼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做核酸」,過去大熱的核酸產業一夕崩解,曾一亭難求的檢測亭,成了數以萬計的蚊子亭。除了拆除賤賣,部分城市創意發想,檢測亭搖身成了美食攤位、新年市集,甚至是流浪動物的暫時住家。

更多新聞: 全聯光鑰未來燈區點燈為土耳其祈福 藝術家巧遇台灣搜救隊「機上畫面曝」

中國防疫政策鬆綁,核酸檢測從民眾生活退場,過去遍地開花、供不應求的核酸檢測站,瞬間成了散落大街小巷的閒置蚊子亭。部分城市發揮創意,讓檢測亭搖身一變有了新面貌。

當地居民說,「流浪狗流浪貓比較多,可以為牠們準備一個休息室,冬天的話天氣比較冷,不希望牠們在外面風吹日曬。」

除了提供浪浪們溫飽,還可變身戶外藥局。

當地居民說,「因為很多像姑蘇區的老年人,他們不知道怎麼網上去購買藥品,那他們可以來到這些,核酸的改造亭內去買藥。」

各地發揮創意,閒置核酸檢測站成了愛心書屋、美食攤,甚至是社區就業服務站;而新的一年到來,江蘇蘇州核酸檢測亭變身新年攤位,開心迎接兔年。

當地居民說,「我覺得核酸小屋的改造蠻好的,過年的時候還改成了小市集,非常有年味。」

中國防疫政策大轉彎,曾經的「核酸盛世」不再,核酸檢測退場之時,政府和社區也腦力激盪,聯手賦予舊設施新功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震重創土耳其! 慈濟基金會啓動國際人道援助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