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搖地動! 土耳其7.8強震 首班返台旅客抵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土耳其強震造成嚴重傷亡,有台灣青少年擊劍隊,剛好到伊斯坦堡移地訓練,家人非常擔心安危,教練報平安,回台灣也直說伊斯坦堡沒有太大感覺,甚至沒被驚醒,當地返台第一個班機旅客感覺如何?來看本台獨家報導。

更多新聞: 蛋價凍漲? 產官1週內開會決定蛋價漲不漲

教練和小選手們開心比YA合照留念,台灣擊劍隊到土耳其伊斯坦堡與國外選手交流。強震發生後,教練陳煌文隨即在臉書謝謝關心,寫下「昨晚經歷了土耳其7.8級大地震」,又遇到下雪。甚至形容「睡得像豬一樣」,來強調「我們很平安」。

天搖地動! 土耳其7.8強震 首班返台旅客抵達

擊劍隊教練陳煌文說,「昨天比完賽之後,我們就到旅館然後休息,然後睡覺到早上凌晨,這裡的三點多吧,就發現手機就很多訊息,然後就說這裡地震,可是我們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感覺,我們在伊斯坦堡都很好。」

與震央距離超過1000公里以上,伊斯坦堡其實沒有甚麼狀況。但家長擔心小選手安危,全隊晚間就打包行李前往機場,當地下起大雪,道路都被雪覆蓋。教練表示,從旅館到機場20多分鐘,一路上都很順暢,在航班起飛前6小時就抵達,只是機場一度關閉,重新開放後航班也有延誤。教練用手機拍下機場情形,原本空蕩蕩的機場,當地凌晨陸續有約10國的救難隊抵達。

天搖地動! 土耳其7.8強震 首班返台旅客抵達

擊劍隊教練陳煌文說,「這是救難隊,你看這些都是。」

不只教練,土國震災發生後,第一班返台班機旅客,民視也獨家掌握!

儘管返台旅客並未親眼目睹地震,但那天搖地動的恐懼,地球另一端的台灣仍感同身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英雄」到了 首批40人搜救隊飛抵土耳其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