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高層被爆特權出關拍桌咆哮 耍官威?總統府道歉

民視新聞/楊喻晴、羅執中 台北報導

有國安高層被爆「偷跑」出國,還在機場「耍官威」!時力立委邱顯智爆料,國安會秘書處處長,獲准在1月22日出國,但他的班機是在該日凌晨,必須在前一天深夜出關,現場卻因境管刷不過,與基層爆發爭執,現場不只咆哮還拍桌,讓立委痛批國門形同虛設。總統府表示,會處理與檢討,並向相關人員致歉。

更多新聞: 坦言2024選舉「對時力至關重要」 王婉諭宣布參選爭取黨主席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這不是耍官威什麼才是耍官威。」

被時力立委邱顯智,質疑「好大官威」的,正是國安會秘書處處長,因為他被爆料,在機場耍特權、為難基層人員。

國安高層被爆特權出關拍桌咆哮 耍官威?總統府道歉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移民署的官員就把他攔下來,因為他過不去嘛,因為電腦顯示,你就是現在不應該出去嘛,這個國安高層跟現場人員發生爭執。」

原來,這名處長,是涉及國安機密之人員,他有依法提前申請1月22日到26日核准出境,但他的班機是1月22日凌晨0點15分,出發前往馬來西亞,因此必須在前一天,也就是21日深夜就提前辦理出境,但當時核准時間未到,移民署電腦刷不過,當場與機場工作人員發生激烈爭執。

國安高層被爆特權出關拍桌咆哮 耍官威?總統府道歉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投訴者的說法是有咆哮拍桌,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的大隊長,正好在現場巡視,經過大隊長的『協助』,護照上就先蓋上1月22日的出境章。」

邱顯智點名,當時路過的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長陳建成,幫忙開後門「偷跑」,對此移民署回應,當時是國境事務大隊確認,「當事人已完成出國申請程序」並協助通關,不過移民署也提到,班機是22日0時8分起飛,也就是在核准時間內,和邱顯智爆料的21日晚間11點53分起飛,有所出入。

總統府則強調,儘管該員出入境有依法辦理,但因溝通不當、致生誤會,國安會除依規定處理、檢討外,也向相關單位及負責人員表達歉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中國間諜氣球讓美國社會震撼! 蕭美琴:更理解台灣受到侵擾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