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縣市濃霧特報「能見度不足200m」!林嘉愷曝這天起變天轉雨
今(7日)天氣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7日)天氣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白天主要降雨偏向東半部地區,晚上以後的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東側的降雨機率也會提高,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分享未來天氣變化,指出週五、週六受鋒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降雨增多,到了週日降雨減少後,下週一降雨又會再增加,另外下週二、三的強冷空氣變數仍大,仍有待持續觀察。

更多新聞: 好運旺旺來!車城福安宮驚見「雙汪跳炮陣」 網狂讚:最強陣頭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今(7)日在臉書粉專「阿愷報氣象」發文,與民眾分享未來天氣變化,透露隨著華南雲系昨天(週一)離開,降雨明顯減少,今天(週二)大台北、基隆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週四天氣更穩定,週五、六有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降雨增多,週日雨減,僅東半部有局部雨,下週一起降雨再增加

6縣市濃霧特報「能見度不足200m」!林嘉愷曝這天起變天轉雨
林嘉愷指出,週五、六有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降雨增多。(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在氣溫方面,林嘉愷指出未來一週冷空氣不強,氣溫雖然有些起伏,但變化不會太大,早晚都有些冷,尤其是清晨;至於模式預告下週二、三有強冷空氣,今天資料沒太大改變,但還有一星期,變數仍大,持續觀察。

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日夜晚清晨中部以北低溫15到17度,其他地方在18到20度,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1到23度,整天舒適到偏涼,其他地方高溫在26到29度,南部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0度,氣象局提醒,由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民眾須注意保暖。

除此之外,氣象局稍早也發布6縣市濃霧特報,指出今(7)日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桃園至雲林已觀測到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嘉義及金門能見度亦較低,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6縣市濃霧特報「能見度不足200m」!林嘉愷曝這天起變天轉雨
氣象局稍早發布6縣市濃霧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更多新聞: 滿到溢出!高雄三鳳宮香油錢7天「塞爆保險箱」 驚人金額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