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抵達土耳其了! 歷經近13小時飛行「馳援畫面曝」
昨晚從台灣出發的第一批40人搜救隊已抵達土耳其。(圖/行政院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後續又發生餘震造成千人死亡,台灣昨先派出40人救援隊前往土耳其,台灣直飛土耳其航程為12小時40分鐘,目前搜救隊已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現在要等1.5小時轉機,再前往重災區阿達納(Adana)機場馳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控渣男劈腿5女! 陳玄曄道歉:感情的事情沒有妥善處理好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在機場受訪時表示,經過外交部和土耳其政府溝通協調後,採取2梯次救援隊出發,他也指出當年發生台灣921大地震時,土耳其搜救隊是率先來救援隊伍之一,所以土耳其有難台灣也來幫忙。

昨天第一批從桃園機場出發到土耳其的台灣隊搜救人員共有40人,包括消防署特種搜救隊10人、台北市搜救隊30人,昨夜10時25分搭乘土耳其航空班機出發,經歷12小時40分鐘的飛行後,台灣搜救隊等待拿取行李和通關、整裝共用了1、2小時,總計約花了14、15小時後,全員機場集合,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後等待轉機前往阿達納災區,而土耳其當地氣候惡劣,對搜救人員而言適應溫度也是一大考驗。

台灣搜救隊到土耳其了! 歷經15小時飛行「整裝馳援畫面曝」
土耳其氣候惡劣。(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灣搜救隊到土耳其了! 歷經15小時飛行「整裝馳援畫面曝」
台灣救難隊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兔界名模?小白兔伸懶腰洩「逆天大長腿」專家曝:最高時速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