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實況主開箱瑞典罐頭 一嚐「豬肝罐頭」嚇傻:小孩子真的會吃嗎
正妹實況主蘋蘋澎澎(圖右)近期與網紅胡子,一同開箱瑞典超市販售的各式罐頭,有鱈魚卵、豬肝及筍乾等。(圖/翻攝「蘋蘋澎澎PINPINPONPO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說到「特色罐頭」,許多人都會想到瑞典知名的「鯡魚罐頭」,該食品以「臭味」聞名,甚至曾被評為世界最臭的食物第1名,但除了該罐頭之外,瑞典其實還有其他相當特殊的罐頭。被封為「台師大女神」的正妹實況主蘋蘋澎澎(王正蘋),近期與朋友們到北歐旅遊時,來到瑞典當地的超市,購買多種罐頭,有豬肝、鱈魚卵,甚至是筍乾都有,沒想到筍乾罐頭卻讓她一品嚐驚呼:「怎麼是水煮的?」

更多新聞: 正妹公主抱男客人!她直擊「日本筋肉女子酒吧」 玩超嗨讚:奇幻旅程


遊瑞典驚見筍乾!正妹實況主開箱特色罐頭 一嚐驚呼:怎麼是水煮的
蘋蘋澎澎一吃進筍乾後變面露難色,她表示該罐頭沒有調味,嚐起來就像是水煮的筍子。(圖/翻攝「蘋蘋澎澎PINPINPONPON」YouTube)

當天她與網紅胡子來到瑞典超市,花費390.49瑞典克朗(約新台幣1106元),購買了7種罐頭,首先他們品嚐第1種罐頭,像是狗飼料的外型讓兩人摸不著頭緒,口感也非常奇特,蘋蘋澎澎甚至直言「這是人吃的嗎」,但在得知它是鱈魚卵後變立即愛上,大讚「好好吃喔」,胡子則表示「該罐頭不適合單吃,可以加進泡麵一起品嚐」,但接著開箱的第二個罐頭,卻讓他一吃進嘴裡就直呼「這不行」,得知是小孩子吃的豬肝罐頭後更是感到衝擊,蘋蘋澎澎指出該款罐頭相當特別,但也帶有腥味,疑惑問「小孩子真的會吃嗎?」;下一個包裝寫有英文單字「亞洲」的罐頭最讓他們驚喜,一打開也立即看出是筍乾罐頭,令兩人十分興奮,沒想到一吃下去失望卻全寫在臉上,先品嚐的胡子說「沒有味道」,蘋蘋澎澎則驚呼:「怎麼是水煮的?」直言不能接受。

影片經分享後,不少網友大開眼界驚呼,「罐頭處處是驚喜」、「那個小朋友豬肝罐頭也太獵奇了」、「北歐好多奇特罐頭鮪魚那個感覺不錯想吃吃看」還有專業網友解釋外觀超獵奇的豬肝罐頭「豬肝罐頭是liverwurst,北歐人小孩真的會吃。朋友挪威人的挑食小孩都願意吃liverwurst,搭配麵包或餅乾當抹醬吃」


更多新聞: 受寵若驚!留英台妞訝異「英國人好熱情」 笑曝:剛認識就叫甜心